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管涛:“人民币贬值应对贸易战”言论应系少数投机者炒作

18-04-10 18:06 来源:人民网 编辑:田洋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李丹丹)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高级研究员、国家外汇局原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10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所谓“中国正在考虑使用人民币贬值来应对当前与美国的贸易争端”的报道应属少数投机者炒作,意在混淆视听,试图趁机获利或试探政策取向,希望市场参与者增强分辨能力,防止被误导。2017年以来市场预期合理分化,央行应该已经逐渐退出常态式外汇干预,市场供求在当前汇率形成中发挥着决定性的作用。

  记者:我们注意到,4月9日你发表了关于人民币汇率问题的观点,同时,有外媒称“中国正在考虑使用人民币贬值来应对当前与美国的贸易争端”,对此,你怎么看?

  管涛:2017年以来,随着跨境资本流动趋于平衡,市场预期合理分化,央行应该已逐渐退出常态式外汇干预,市场供求在当前汇率形成中发挥着决定性的作用。人民币汇率有涨有跌,双向浮动,弹性不断增强,发挥着汇率作为宏观经济自动稳定器的作用。从目前的基本面和资本流动状况看,这一有利局面有望延续。

  根据我过去在外汇局多年的工作经验,总有个别媒体不时炒人民币汇率的话题。这次关于所谓“中国正在考虑使用人民币贬值来应对当前与美国的贸易争端”的报道应属少数投机者炒作,意在混淆视听,试图趁机获利或试探政策取向。大家要明白个别媒体放风的意图,对此不必过于关注,也希望市场参与者增强分辨能力,防止被误导。

精彩推荐

  • 中美文化交流项目“美国音乐在海外”丝路之旅活动在兰启动(图) 中美文化交流项目“美国音乐在海外”丝路之旅活动在兰启动(图)
  • 关注甘肃“鼎立信”曝光平台 “老赖”信息一目了然 关注甘肃“鼎立信”曝光平台 “老赖”信息一目了然
  • 花开甘肃高校之甘肃政法学院篇|春色满园难收藏    伸出墙头显风流(组图) 花开甘肃高校之甘肃政法学院篇|春色满园难收藏 伸出墙头显风流(组图)
  • 汪峰、张韶涵、霍尊领衔出场   “丝路明珠 文化新区”群星演唱会将于4月30日晚点亮兰州新区(图) 汪峰、张韶涵、霍尊领衔出场 “丝路明珠 文化新区”群星演唱会将于4月30日晚点亮兰州新区(图)
  • 甘肃省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折达公路质量问题调查及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图) 甘肃省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折达公路质量问题调查及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图)
  • 甘肃省通报折达公路质量问题及整改进展  赵书学等8人停职接受调查 甘肃省通报折达公路质量问题及整改进展 赵书学等8人停职接受调查
  • 定西安定区:全力打通“断头路” 百姓更有幸福感(图) 定西安定区:全力打通“断头路” 百姓更有幸福感(图)
  • 平凉崇信县:多部门联合执法 开展公路“双超”治理工作(图) 平凉崇信县:多部门联合执法 开展公路“双超”治理工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