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山西太铁中院19小时强制清房26套 着力推进解决“执行难”

18-04-10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田洋

太原铁路运输中级法院用19小时集中清退房屋26套,用实际行动推进解决“执行难”,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张雳冰 摄

  中新网太原4月10日电(刘小红张雳冰)记者10日从太原铁路运输中级法院获悉,该院日前用19小时集中清退房屋26套,用实际行动推进解决“执行难”,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创下了近年山西清房执行之最。

  据了解,山西紫鑫房地产公司与山西倍高贸易公司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判决发生效力后,太原中院2015年4月17日立案执行。2017年6月5日,山西省高院根据案情将此案指定太铁中院执行。

太原铁路运输中级法院用19小时集中清退房屋26套,创下了近年山西清房执行之最。 张雳冰 摄
图为:太原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工作人员耐心释法说理。 张雳冰 摄

  执行过程中,太铁中院于2017年8月24日续查封了紫鑫房产位于太原市迎春街27号紫鑫云锦小区的26套房产,随后发现被查封的部分房屋被他人非法占有。2018年2月9日,太铁中院张贴清房公告,责令非法占有人在3月2日前迁出房屋,但一直未搬出,并且发现被查封的房屋外张贴的封条和公告全部被撕毁。经传票传唤相关当事人,无正当理由拒不到法院配合调查,采取抗拒、逃跑等方式拒不配合法院调取证据,影响法院执行工作正常进行。

  太铁中院此次的强制清房行动由山西省高院统一指挥协调,太铁中院牵头实施,太原市中院、杏花岭法院等单位配合行动;并集中组织山西省人大代表,法官、法警、公证、评估人员、开锁、搬家人员共计200余人集中开展清退房屋行动,创下了近年山西清房执行之最。

图为:太原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工作人员耐心释法说理。 张雳冰 摄
图为:太原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工作人员清点物品。 张雳冰 摄

  强制清房行动中,法官耐心对非法占有人做说理释法工作,4户被执行人主动清理贵重物品,协助清房。在清房行动中,无论是小到个人生活用品、儿童玩具,大到整体家具、生活家电,还是小乌龟、宠物狗等动物,执行人员均逐一清点登记,并在全程公证下,认真仔细地做好相关清退、搬运、保管、查封工作。

  据介绍,此次执行行动一直持续到当日凌晨3时,行动历时19小时,清房26套,累计张贴2000多张法院封条,动用3个搬家公司、27台搬运车辆,共计200余人参加集中行动。(完)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折达公路质量问题调查及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图) 甘肃省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折达公路质量问题调查及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图)
  • 甘肃省通报折达公路质量问题及整改进展  赵书学等8人停职接受调查 甘肃省通报折达公路质量问题及整改进展 赵书学等8人停职接受调查
  • 定西安定区:全力打通“断头路” 百姓更有幸福感(图) 定西安定区:全力打通“断头路” 百姓更有幸福感(图)
  • 平凉崇信县:多部门联合执法 开展公路“双超”治理工作(图) 平凉崇信县:多部门联合执法 开展公路“双超”治理工作(图)
  • 林铎:集中整治作风问题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凝心聚力把各项事业持续推向前进 林铎:集中整治作风问题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凝心聚力把各项事业持续推向前进
  • 甘肃瓜州锁阳城:繁华寂寥千年间 甘肃瓜州锁阳城:繁华寂寥千年间
  • 甘肃省出台脱贫攻坚责任制实施办法 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 甘肃省出台脱贫攻坚责任制实施办法 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
  • 甘肃省十九条措施力促非公经济发展 甘肃省十九条措施力促非公经济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