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光伏扶贫电站不得负债建设 产权归村集体所有

18-04-10 15:15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杨成

  原标题:光伏扶贫电站不得负债建设

  记者从国家能源局获悉: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办日前印发《光伏扶贫电站管理办法》,规定光伏扶贫电站不得负债建设,企业不得投资入股。村级扶贫电站规模根据帮扶的贫困户数量按户均5千瓦左右配置,最大不超过7千瓦,单个电站规模原则上不超过300千瓦,具备就近接入和消纳条件的可放宽至500千瓦。

  光伏扶贫电站是以扶贫为目的,在具备光伏扶贫实施条件的地区,利用政府性资金投资建设的光伏电站,其产权归村集体所有,全部收益用于扶贫。电网公司保障光伏扶贫项目优先调度与全额消纳。光伏扶贫电站不参与竞价,执行国家制定的光伏扶贫价格政策。

  光伏扶贫电站优先纳入可再生能源补助目录,补助资金优先发放,原则上年度补助资金于次年一季度前发放到位。鼓励光伏企业采取农光、牧光、渔光等复合方式,以市场化收益支持扶贫。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折达公路质量问题调查及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图) 甘肃省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折达公路质量问题调查及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图)
  • 甘肃省通报折达公路质量问题及整改进展  赵书学等8人停职接受调查 甘肃省通报折达公路质量问题及整改进展 赵书学等8人停职接受调查
  • 定西安定区:全力打通“断头路” 百姓更有幸福感(图) 定西安定区:全力打通“断头路” 百姓更有幸福感(图)
  • 平凉崇信县:多部门联合执法 开展公路“双超”治理工作(图) 平凉崇信县:多部门联合执法 开展公路“双超”治理工作(图)
  • 林铎:集中整治作风问题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凝心聚力把各项事业持续推向前进 林铎:集中整治作风问题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凝心聚力把各项事业持续推向前进
  • 甘肃瓜州锁阳城:繁华寂寥千年间 甘肃瓜州锁阳城:繁华寂寥千年间
  • 甘肃省出台脱贫攻坚责任制实施办法 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 甘肃省出台脱贫攻坚责任制实施办法 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
  • 甘肃省十九条措施力促非公经济发展 甘肃省十九条措施力促非公经济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