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美国飞虎队将军陈纳德遗孀陈香梅逝世 享年94岁

18-04-04 14:55 来源:人民网 编辑:叶满山

资料图片:陈纳德与陈香梅(图片源自网络)

  人民网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二战时美国飞虎队将军陈纳德遗孀、中美“友好使者”陈香梅3月30号在华盛顿家中过世,享年94岁。陈香梅是著名的社会活动家、杰出的华侨女性代表。

  据其女儿说,上周母亲就病重,3月30号因不久前中风引起并发症而不治去世,享寿94岁。

  陈香梅1925年6月23日出生于北京,父亲陈应荣是牛津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博士,母亲廖香词也曾赴欧学习音乐和绘画。两夫妻共生育6个女儿,陈香梅排行第二。

  上世纪40年代,陈香梅担任记者,由于英语流利,奉命采访陈纳德,两人一间钟情。1947年她22岁,与时年54岁的陈纳德在上海结婚。她和陈纳德育有两女陈美华、陈美丽,两女皆由宋美龄起名,并为宋美龄的干女儿。

  陈香梅和陈纳德将军的婚姻维持11年,一直到1958年陈纳德病逝,陈香梅带着两个女儿,独自在华盛顿打天下。1960年代,陈香梅在美国声誉鹊起,肯尼迪总统委任她担任进出口贸易之职,是第一位能够进入白宫工作的华人。此后的八位美国总统,皆委任她出任联邦层级的政策顾问,成为华盛顿政治圈内最有影响力的女性之一。(老任)

精彩推荐

  • 《兰花花》敦煌“绽放”(图) 《兰花花》敦煌“绽放”(图)
  • 酒泉瓜州县:引入社会力量保护文物遗址(图) 酒泉瓜州县:引入社会力量保护文物遗址(图)
  • 吴仰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 切实把农民群众的事抓好办实 吴仰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 切实把农民群众的事抓好办实
  • 酒泉:鸣沙山下纸鸢飞(图) 酒泉:鸣沙山下纸鸢飞(图)
  • 缅怀先烈继承传统 兰州安宁区2000余名师生祭扫烈士英魂 缅怀先烈继承传统 兰州安宁区2000余名师生祭扫烈士英魂
  • 甘肃省委研究部署折达公路突出问题调查处理和整改工作 甘肃省委研究部署折达公路突出问题调查处理和整改工作
  • 花开甘肃高校之兰州城市学院篇|烂漫花开醉人眼  一路繁“花”相送来(组图) 花开甘肃高校之兰州城市学院篇|烂漫花开醉人眼 一路繁“花”相送来(组图)
  • 追寻红色足迹缅怀英烈丰功 清明我们一起聆听兰州的城市记忆(组图) 追寻红色足迹缅怀英烈丰功 清明我们一起聆听兰州的城市记忆(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