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2017年北京市生态环境状况属于“良”

18-03-30 16:47 来源:人民网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2017年北京市生态环境状况属于“良”

  人民网北京3月30日电(记者贺迎春)记者从北京市环保局官网获悉,29日,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会员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北京市政府关于全市2017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按照国家技术规范评价,2017年北京生态环境状况指数为67.8,属于“良”的等级。

  2017年,北京重污染天数明显减少,优良天数持续增加,南北差距明显减小。全市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为5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0.5%;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和可吸入颗粒物年均浓度分别为8微克/立方米、46微克/立方米和84微克/立方米,同比分别下降20.0%、4.2%和8.7%,圆满完成了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规定的目标任务。

  水环境质量改善明显。平原区地下水平均埋深连续两年止跌回升。全市好于Ⅲ类水体断面占比37.2%,同比增加了2.7个百分点;劣V类水体断面占比由43.2%下降至36.2%。完成城市建成区57条段黑臭水体治理任务,消除了城市建成区所有黑臭水体。全市污水处理率达到92%。

  北京实现了城六区和南部平原地区基本“无煤化”,全市燃煤总量压减到600万吨以内,优质清洁能源比例达90%以上。全市新增城市绿化面积695公顷。

  报告指出,2018年,北京将把高排放重型柴油车管控作为重中之重,制定并实施新一轮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聚焦攻坚水污染治理。深入实施“河长制”。加强饮用水源保护。稳步推进土壤和固废污染防治。加快推进垃圾处理设施建设。

精彩推荐

  • 秦安大棚油桃成农民致富“摇钱树”(图) 秦安大棚油桃成农民致富“摇钱树”(图)
  • H5 |厉害了金张掖!2017年全民旅游人数与甘肃省总人口相当 H5 |厉害了金张掖!2017年全民旅游人数与甘肃省总人口相当
  • 甘肃省总河长和省级河长名单 甘肃省总河长和省级河长名单
  • 【小陇随便侃】改革开放40周年特辑丨青年人眼中的变化 【小陇随便侃】改革开放40周年特辑丨青年人眼中的变化
  • 兰州市多个街道社区倡导环保清明(图) 兰州市多个街道社区倡导环保清明(图)
  • 激发雄关大地新活力——嘉峪关市加快非公经济发展综述 激发雄关大地新活力——嘉峪关市加快非公经济发展综述
  • 兰州市榆中县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富民工程(图) 兰州市榆中县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富民工程(图)
  • 厉害了金张掖!2017年全民旅游人数突破2500万 与甘肃省总人口相当(图) 厉害了金张掖!2017年全民旅游人数突破2500万 与甘肃省总人口相当(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