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朝鲜官员撰文说金正恩访华展现朝方坚持发展朝中友好关系

18-03-30 10:46 来源:新华社 编辑:叶满山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机关报《劳动新闻》29日头版刊发署名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崔辉的文章指出,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对中国进行的非正式访问,是展现朝方继承发展朝中友好关系这一坚定立场的“历史性事件”。

  文章指出,朝中友好关系在实现社会主义伟业的神圣的共同斗争中建立,并在历史的各种疾风中依旧保持本色。遵循老一辈领导人的崇高意志,继承和珍视朝中友好关系并将之强化发展到新的更高阶段,是朝鲜党和政府坚定不移的立场。朝鲜最高领导人同志的此次访问是展现朝方这一立场的历史性事件。

  文章说,朝中友谊是两国老一辈领导人留下的宝贵遗产和共同财富。老一辈领导人亲自为朝中友谊打下根基并悉心培育。

  文章说,朝中两国党和人民长期以来在实现正义、和平与社会主义的共同斗争中,彼此献上鲜血与生命,相互紧密支持协作。历史深刻诠释了作为隔江相连的两个兄弟邻邦,为了两国人民的幸福和未来,团结与合作是何等珍贵。

  当天,《劳动新闻》头版还刊发了朝鲜内阁副总理、江原道劳动党委员会委员长等其他朝方官员就此访撰写的相关文章。朝鲜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节目也报道了朝鲜各地各界人士对此次访问的反响。受访人士对金正恩访华及此访对推动朝中传统友好关系进一步发展的重要作用给予积极评价。朝鲜中央电视台多次重播了时长约40分钟的介绍金正恩访华全程的电视专题片。(记者 程大雨 吴强)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多个街道社区倡导环保清明(图) 兰州市多个街道社区倡导环保清明(图)
  • 激发雄关大地新活力——嘉峪关市加快非公经济发展综述 激发雄关大地新活力——嘉峪关市加快非公经济发展综述
  • 兰州市榆中县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富民工程(图) 兰州市榆中县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富民工程(图)
  • 厉害了金张掖!2017年全民旅游人数突破2500万 与甘肃省总人口相当(图) 厉害了金张掖!2017年全民旅游人数突破2500万 与甘肃省总人口相当(图)
  • 庆阳民俗产品和特色农产品受到广大客商的青睐 庆阳民俗产品和特色农产品受到广大客商的青睐
  • 走进定西踏春游园好时节 走进定西踏春游园好时节
  • 天水麦积区马跑泉镇慕滩村义务植树点开展植树播绿 天水麦积区马跑泉镇慕滩村义务植树点开展植树播绿
  • 甘肃省将对贫困人口进行“一人一策”医卫帮扶 甘肃省将对贫困人口进行“一人一策”医卫帮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