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公布 195人入选每人将获50万元支持经费

18-03-29 16:31 来源:人民网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公布 195人入选每人将获50万元支持经费

  记者28日从教育部获悉:日前,教育部印发通知,公布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入选名单,共195人入选,中央财政将为每一位入选者提供50万元特殊支持经费。

  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是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唯一面向全国各级各类教师、侧重考察教育教学和育人实绩的国家级人才项目。其遴选坚持突出教育教学一线工作实绩、突出候选人的政治和师德表现,计划支持1000名,此前已遴选两批近200名。

  经严格遴选并报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领导小组同意,共有195名教师入选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他们涵盖全国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各级各类学校,以中青年教师为主,包含了工学、理学、文学等全部13个学科门类,以及中等以下学校的综合实践、科技教育、聋哑教育等相关专业,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通知强调,各地各校要安排特殊支持经费,落实特殊支持政策,支持组建创新团队,营造有利于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潜心教书育人的良好环境。还要探索建立退出机制,对违反职业道德、学术不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或者触犯国家法律法规的,应当予以退出。

精彩推荐

  • 溢洪道提闸放水 刘家峡水电厂备战防汛 溢洪道提闸放水 刘家峡水电厂备战防汛
  • 陇南武都:羊肚菌种出好“钱景” 陇南武都:羊肚菌种出好“钱景”
  • 张掖山丹:无人机助力森林草原防火巡查 张掖山丹:无人机助力森林草原防火巡查
  • 【陇人相】马延斌: 跟困难较劲爱发明的“技能达人” 【陇人相】马延斌: 跟困难较劲爱发明的“技能达人”
  • 酒泉玉门市:三春生产热潮涌动(图) 酒泉玉门市:三春生产热潮涌动(图)
  • 酒泉肃州公安分局交警大队 “三反一查”治理道路交通安全 酒泉肃州公安分局交警大队 “三反一查”治理道路交通安全
  • 兰州市榆中县开展智慧气象系列宣传活动(图) 兰州市榆中县开展智慧气象系列宣传活动(图)
  • 兰州市首个花园文化社区“明光庭院”建成 兰州市首个花园文化社区“明光庭院”建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