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昨日正式“挂牌”

18-03-29 16:32 来源:人民网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昨日正式“挂牌”

  3月27日,新组建的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正式挂牌。马晓伟出任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

   将协调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

  新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提出,组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作为国务院组成部门。其主要职责是,拟订国民健康政策,协调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组织制定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监督管理公共卫生、医疗服务、卫生应急,负责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拟订应对人口老龄化、医养结合政策措施等。

  此外,保留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日常工作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承担。民政部代管的中国老龄协会改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代管。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管理。

  不再保留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不再设立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新班子呈现“一正三副”格局

  马晓伟履历显示,男,汉族,1959年12月出生,山西省五台县人。公开资料显示,他1978年4月至1982年12月在中国医科大学医疗系学习,毕业后历任卫生部科学教育司干部、办公厅秘书,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研究员、研究员、副院长、院长、党委书记,中国医科大学副校长,辽宁省卫生厅厅长、党组书记等职务。2001年10月任卫生部副部长、党组成员。2013年4月任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至今5年。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呈现“一正三副”的格局。除马晓伟外,还有三位副主任:崔丽、王贺胜、曾益新,三人此前是国家卫计委副主任。

  此外,现任中央纪委驻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纪检组组长马奔,此前担任中央纪委驻国家卫计委纪检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中国老龄协会会长王建军此前担任民政部党组成员、中国老龄协会会长等职。

   卫健委表态要下力气抓好深化医改

  据官网介绍,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马晓伟曾主持召开委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上述会议提到,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下力气抓好深化医改、基层医疗卫生服务、重大疾病防控、医疗服务质量提升、健康扶贫、中医药和健康产业发展、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应对人口老龄化等工作,积极稳妥做好机构改革,确保新机构开好局、起好步,不断开创卫生健康工作新局面。(记者 彭小菲 孟亚旭)

精彩推荐

  • 溢洪道提闸放水 刘家峡水电厂备战防汛 溢洪道提闸放水 刘家峡水电厂备战防汛
  • 陇南武都:羊肚菌种出好“钱景” 陇南武都:羊肚菌种出好“钱景”
  • 张掖山丹:无人机助力森林草原防火巡查 张掖山丹:无人机助力森林草原防火巡查
  • 【陇人相】马延斌: 跟困难较劲爱发明的“技能达人” 【陇人相】马延斌: 跟困难较劲爱发明的“技能达人”
  • 酒泉玉门市:三春生产热潮涌动(图) 酒泉玉门市:三春生产热潮涌动(图)
  • 酒泉肃州公安分局交警大队 “三反一查”治理道路交通安全 酒泉肃州公安分局交警大队 “三反一查”治理道路交通安全
  • 兰州市榆中县开展智慧气象系列宣传活动(图) 兰州市榆中县开展智慧气象系列宣传活动(图)
  • 兰州市首个花园文化社区“明光庭院”建成 兰州市首个花园文化社区“明光庭院”建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