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葡萄牙外长—— 葡希望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18-03-26 15:20 来源:新华网 编辑:叶满山

  新华社里斯本3月25日电 (记者 章亚东)葡萄牙外交部长席尔瓦近日表示,葡萄牙希望利用其在非洲和葡语系国家特有的影响力,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席尔瓦在此间举行的“一带一路”金融研讨会上说,葡中两国经贸关系日益紧密。对葡萄牙经济而言,“一带一路”是不可或缺的机会,葡萄牙希望借助自身优势参与这一倡议。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蔡润表示,葡萄牙是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重要参与方,也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创始成员国之一。中国高度重视葡萄牙在实施“一带一路”倡议方面发挥的作用,愿积极推动双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各领域合作。

  研讨会上,与会者就“一带一路”倡议实施过程中金融合作形式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两国金融界和企业界人士参加了研讨会。

  近几年,葡萄牙政府致力于推动与中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各领域合作,搭上“一带一路”建设顺风车。

精彩推荐

  • H5 |清明又近也! H5 |清明又近也!
  • 书香陇原小播报(04期)|读书,让人间不冷,内心不寒 书香陇原小播报(04期)|读书,让人间不冷,内心不寒
  • 《新魏体千字文》首发式在兰举行 《新魏体千字文》首发式在兰举行
  • 植树节 兰州市榆中县金崖镇为马莲沟北面山体栽下6000棵树(图) 植树节 兰州市榆中县金崖镇为马莲沟北面山体栽下6000棵树(图)
  • 庆阳宁县:做强苹果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庆阳宁县:做强苹果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 甘肃敦煌市首航节能塔式熔盐光热发电二期项目计划今年底投产并网 甘肃敦煌市首航节能塔式熔盐光热发电二期项目计划今年底投产并网
  • 酒泉肃州区戈壁农业发展侧记 酒泉肃州区戈壁农业发展侧记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开展“爱绿护绿 我们在行动”活动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开展“爱绿护绿 我们在行动”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