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发改委:加强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投资项目监管

18-03-25 10:55 来源:人民网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发改委:加强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投资项目监管

  为加强城市轨道交通(以下简称城轨)车辆投资项目监管,有效预防和化解产能过剩,推动城轨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国家发改委官网近日发布通知提出,要加强产能监测预警,完善投资项目监管,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促进产业规范发展。

  通知指出,从三个方面完善投资项目监管:

  明确项目管理监督责任。省级发展改革委要健全投资项目备案规则和程序,严格执行项目代码制度,制定城轨车辆及牵引、制动、信号系统投资项目管理办法,依法依规办理投资项目备案。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及时掌握投资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加强对城轨车辆及牵引、制动、信号系统投资项目的事中事后监管。

  严控城轨车辆新增产能。省级发展改革委要采取有效措施,严格控制本地区城轨车辆新增产能。城轨车辆产能利用率低于80%的地区,不得新增城轨车辆产能。企业申请建设扩大城轨车辆产能项目,上两个年度产能利用率应均高于80%。

  提高投资项目技术要求。省级发展改革委要加强城轨车辆及牵引、制动、信号系统投资项目管理。城轨车辆投资项目应包含车体、转向架的研发、试验、检测、制造以及列车网络控制系统开发等建设内容。牵引系统投资项目应包含牵引变流器、辅助变流器、电机等关键总成制造、集成以及研发、试验、检测等建设内容。制动系统投资项目应包含制动控制单元、基础制动等子系统制造、集成以及研发、试验、检测等建设内容。信号系统投资项目应包含列车自动监控系统(ATS)、自动防护(ATP)、自动驾驶(ATO)和联锁(CI)等子系统研制、集成以及测试验证等建设内容。

精彩推荐

  • 三月兰州踏青赏花正当时 三月兰州踏青赏花正当时
  • 兰州:清明节鲜花热销 兰州:清明节鲜花热销
  • 兰州酒泉路街道为老服务中心在全省率先引进专业社工组织 兰州酒泉路街道为老服务中心在全省率先引进专业社工组织
  • 甘肃省公安厅“七个一律”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 甘肃省公安厅“七个一律”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
  • 陇原春色|老家宁县的杏花开了...(组图) 陇原春色|老家宁县的杏花开了...(组图)
  • 兰州市华侨实验学校碧桂园分校举办“春之声读书节”图书分享活动 兰州市华侨实验学校碧桂园分校举办“春之声读书节”图书分享活动
  • 2018甘肃省第一届非公有制企业创新人才招聘会在甘肃人力资源服务大市场举行 2018甘肃省第一届非公有制企业创新人才招聘会在甘肃人力资源服务大市场举行
  • 临泽县鸭暖镇培育的新品种幼苗长势喜人 临泽县鸭暖镇培育的新品种幼苗长势喜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