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2017中国专利申请数超过日本升至第二 美国居首

18-03-22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田洋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会:中国国际专利申请量居世界第二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3月22日电据日媒报道,世界知识产权组织21日公布了2017年全球企业等申请注册国际专利的统计数据。从各个国家的申请数量来看,美国占据了首位,为56624项。中国较上年增加13.4%至48882项,超过日本的48208项升至第二位。

  报道指出,近年来,中国的申请数量持续增加,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分析称,“三年内或将超越美国”。日本的申请数量也较上年增加6.6%,但以微弱差距位列第三。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高锐指出,东亚地区的专利申请数量约占全球的一半,技术革新领域正在发生地理上的巨大转移。据悉,全球的专利申请数量增加4.5%,达到24.35万项。

  在申请专利的领域方面,排名榜首的电脑技术占整体的8.6%,次之的数码通信的占8.2%,第三的电子机械类占6.8%。

  此外,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还公布了2017年申请国际商标和国际设计权的统计数据。有关国际商标权的各国统计中,美国与德国分别占据第一、第二,中国以同比增加36.3%排名第三。国际设计权排名前三的依次为德国、瑞士、韩国。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城医院举办“世界睡眠日”科普活动(图) 甘肃省城医院举办“世界睡眠日”科普活动(图)
  • 兰州市志愿者倡议:给流浪狗一份“守护” 兰州市志愿者倡议:给流浪狗一份“守护”
  • 兰州西固环卫带头设立垃圾分类示范点 培养居民环保意识 兰州西固环卫带头设立垃圾分类示范点 培养居民环保意识
  • 兰州市“非遗”扎根校园续传承 兰州市“非遗”扎根校园续传承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金山社区组织家属开展了“爱绿护绿、我们在行动”活动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金山社区组织家属开展了“爱绿护绿、我们在行动”活动
  • 临夏回族自治州和政县的梨花节吸引游人们前来欣赏梨园的瑰丽风光 临夏回族自治州和政县的梨花节吸引游人们前来欣赏梨园的瑰丽风光
  • 庆阳市城南绿地建设项目现场 庆阳市城南绿地建设项目现场
  •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我奋斗 我幸福】甘肃:一人富不算富
2   图解:总理记者会 这9句话真给力↓↓↓
3   H5 |全国人大代表话环保
4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5   H5 |你关心的热点问题,部长们都回应了
6   唱响主旋律 传播正能量——庆阳市2017
7   兰州市大数据局与交大交通运输学院签订
8   奋进新时代——甘肃省代表委员参加全国
9   兰州榆中农村掀起“炕改”热 “碳晶电
10   【百姓说两会】甘肃:合力战贫困 携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