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叙利亚局部冲突加剧

18-03-22 11:23 来源:人民网 编辑:叶满山

  据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3月20日,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遭火箭弹、炮弹袭击,造成数十人死伤。位于大马士革东南的杰尔马纳地区一个人口密集的市场有35人死亡,28人受伤;马扎区一处公园绿地有1名妇女和5名儿童受伤,多辆汽车和多处设施受损。

  随着叙政府军对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地区军事行动持续推进,盘踞在该地区多年的反政府武装开始反扑,20日的袭击就是直接表现。根据联合国方面提供的统计数据,连年战火已造成东古塔地区至少4.5万人流离失所。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俄国防部消息称,自东古塔地区今年2月底启动人道主义行动以来,已有超过7.9万人陆续撤离。

  叙利亚政治分析人士马利克对本报记者表示,叙利亚的总体局势向好,总统巴沙尔18日亲往东古塔外围地区视察,释放了积极信号。“但叙利亚和平进程不会平坦,依然存在种种隐忧。”

  首先,盘踞在大马士革周边地区的反政府武装,势必将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发起猛烈反扑。马利克表示,东古塔地区已有部分村镇建立起有效据点,政府军的清剿行动将会持续深入。极端组织和反政府武装在与政府军猛烈交火的同时,也会使用其他袭击手段,试图将冲突引向碎片化和复杂化。

  其次,土耳其在叙西北部阿夫林地区针对库尔德武装的军事行动仍在继续,可能造成外溢效应。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8日宣布土军已攻占阿夫林,19日表示土军的行动不会就此停歇,而是继续东进,沿叙利亚北部边境深入库尔德人控制区,甚至可能跨境进入伊拉克。马利克说,土方针对库尔德武装的军事行动如果持续,势必将激化叙利亚、伊拉克、美国、俄罗斯等各方矛盾,引发更激烈博弈,甚至导致更大规模的地区冲突。

  眼下,叙利亚和平进程仍面临人道主义救援、难民回归与安置、巨大重建资金缺口等问题。马利克强调,政治对话是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唯一合理与可行道路,各方应在联合国主导的框架下,放下所谓的“前置条件”,尽快恢复谈判,寻求各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为叙利亚早日实现和平、开启重建进程创造积极条件。

  (本报大马士革3月21日电)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城医院举办“世界睡眠日”科普活动(图) 甘肃省城医院举办“世界睡眠日”科普活动(图)
  • 兰州市志愿者倡议:给流浪狗一份“守护” 兰州市志愿者倡议:给流浪狗一份“守护”
  • 兰州西固环卫带头设立垃圾分类示范点 培养居民环保意识 兰州西固环卫带头设立垃圾分类示范点 培养居民环保意识
  • 兰州市“非遗”扎根校园续传承 兰州市“非遗”扎根校园续传承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金山社区组织家属开展了“爱绿护绿、我们在行动”活动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金山社区组织家属开展了“爱绿护绿、我们在行动”活动
  • 临夏回族自治州和政县的梨花节吸引游人们前来欣赏梨园的瑰丽风光 临夏回族自治州和政县的梨花节吸引游人们前来欣赏梨园的瑰丽风光
  • 庆阳市城南绿地建设项目现场 庆阳市城南绿地建设项目现场
  •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我奋斗 我幸福】甘肃:一人富不算富
2   兰州市民政局殡管办:4项专项行动确保
3   H5 |省长唐仁健划重点!甘肃省乡村振兴
4   H5 |宪法修改前后内容对照表来啦!
5   H5 |数读:为什么说这5年我国发生了历
6   一周看甘肃|甘肃省举行“3.15国际消费
7   H5 |我是第8856858位为祖国点赞的人
8   H5 |陇上花海之约
9   H5 |国家的掌舵者 人民的领路人习近平2
10   余建在天祝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以敢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