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第11届“中国地平线”招聘论坛在法国巴黎成功举行

18-03-20 17:40 来源:人民网 编辑:叶满山

  人民网巴黎3月16日电(记者 葛文博)15日,由巴黎高科中法友好协会(AFCP)与新欧洲集团联合主办,全法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和上海交通大学法国校友会共同协办的“中国地平线”2018中法校园招聘论坛在巴黎高科电信学院(Télécom ParisTech)举办。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杨进、一等秘书陈丹妮亲自莅临指导,巴黎高科国际处主任皮埃尔·米肖(Pierre Michaux)、巴黎高科中法友好协会(AFCP)会长张翼、中国驻法使馆教育处三等秘书王玉珏、新欧洲集团总经理许佳杰出席论坛并致辞。

  杨进公参在多个展台停留并详细询问了各家企业在中国的发展情况。他在对11届“中国地平线”招聘论坛表达肯定的同时,也对其未来的发展寄予厚望,望其进一步扩大活动规模,促进更多法国人前往中国的工作。中国驻法使馆教育处对推广法国高等教育非常重视,也希望借此机会能够进一步促进中法双方的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皮埃尔·米肖在致辞中表示,高科与中国12所顶级高校合作的“9+9项目”已经有了20年的历史,为中法两国培养了上千名高级工程师精英人才,也为中法两国在文化、教育、工业等领域的战略性合作输送了很多新鲜血液。我们需要更多的像“地平线论坛”这样的民间交流,能够更细化、更切实地促进两国求职者与企业的沟通合作。

  张翼说,论坛的名字“中国地平线”,象征着一个新的开始,新的起航。随着法国马克龙总统对中国进行了国事访问,中法两国紧密持久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正处于进一步提升的重要新阶段,作为法国精英教育成果的代表,巴黎高科以及全法各高校的中国学子们在加强两国各领域广泛合作的任务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承担着至关重要的责任,而此次论坛的举办,正是为中法两国企业以及留法的优秀人才搭建起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促使双方在信息资源与人才资源层面上互通有无的一次契机。

  王玉珏向与会者介绍了一些国际友人去中国的学习、实习项目以及csc奖学金的申请信息,也对进一步加深与AFCP协会在促进中法教育领域的学习交流这一方面的合作寄予厚望。

  许佳杰表示,新欧洲作为法国重要的中文门户网站和最主要的留学生聚合平台之一,希望充分发挥自身功能,为推动中法人才交流贡献力量。

  本次论坛汇集了国际、国内的行业巨擘和一线品牌,为500多名应届毕业生和众多求职者提供了丰富多样的选择。

精彩推荐

  • H5 |你关心的热点问题,部长们都回应了! H5 |你关心的热点问题,部长们都回应了!
  • 图解:总理记者会 这9句话真给力↓↓↓ 图解:总理记者会 这9句话真给力↓↓↓
  • 图解:总理记者会 这9句话真给力↓↓↓ 图解:总理记者会 这9句话真给力↓↓↓
  • 张掖临泽:牢筑“金网” 锁流沙 张掖临泽:牢筑“金网” 锁流沙
  • 天水麦积:千年双玉兰 缤纷飞玉麟 天水麦积:千年双玉兰 缤纷飞玉麟
  • 甘肃将进一步加强农村食品安全监管 重点整治六方面(图) 甘肃将进一步加强农村食品安全监管 重点整治六方面(图)
  • 【脱贫路上的故事】不脱贫就不脱钩 一个都不能落下 【脱贫路上的故事】不脱贫就不脱钩 一个都不能落下
  • 敦煌市飞天神韵戏曲艺术团为城乡居民送上秦腔大戏(图) 敦煌市飞天神韵戏曲艺术团为城乡居民送上秦腔大戏(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 | 敲重点 315知识在这里
2   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今日10时起网上报名
3   图解:关于宪法 习近平这10句话发人深
4   消费维权|押金迟迟不退 消费者投诉“酷
5   甘肃推动律所专业化发展 为当事人提供
6   聚焦“五个振兴”建好陇原乡村 ——访
7   甘肃汉简是历史文献的重要补充 ——访
8   甘肃省今年从优秀村干部中考录乡镇机关
9   李荣灿强调:加快推进铸造工业园建设努
10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听范鹏代表推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