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体育新闻

林丹苦战三局无奈落败 石宇奇首获全英男单冠军

18-03-20 14:58 来源:人民网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林丹苦战三局无奈落败石宇奇首获全英男单冠军

  人民网北京3月18日电(赵欣悦)北京时间3月18日晚,2018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展开了男子单打决赛的较量,这是一场中国内战,老将林丹对战师弟石宇奇。在昨日的半决赛中,林丹2-1战胜中国另一名新秀黄宇翔,而石宇奇则以2-0轻松横扫韩国一哥孙完虎。林丹和石宇奇此前交手三次,林丹1胜2负落于下风,上届全英赛,石宇奇便是在半决赛击败林丹杀入决赛,可惜最后惜败李宗伟屈居亚军。本场决赛,双方激战三局,最终年轻的石宇奇以2-1战胜林丹,首次加冕全英男单冠军。

  首局比赛,石宇奇进攻十分积极,而林丹则以控制为主,双方在前半局不分伯仲,比分始终紧咬。比赛进入中后段,石宇奇连续进攻得手,很快将比分拉开至19-16,但大赛经验丰富的林丹明白首局的重要性,落后的他奋起直追,一度将比分追至19-20。关键时刻,石宇奇把握住机会,最终以21-19先下一局。

  第二局比赛,林丹继续以控制为主,偶尔施放冷箭,凭借几次精彩防守,林丹在比分上始终处于领先,落后的石宇奇在中后局略显急躁,进攻略略出界,最终林丹以21-16扳回一城。

  决胜局比赛,石宇奇进入状态更快,林丹则因体力下降,回球多次出现失误,石宇奇迅速拿到9-1的领先,尽管随后林丹调整状态,努力追赶比分,但无奈分差太大,石宇奇最终以21-9轻松赢下决胜局,收获了个人首个全英赛冠军。

  赛后,石宇奇表示:“去年我在这里对阵李宗伟时,表现得太保守,速度打得很慢,没拿出冲劲。今年我完全释放了自己,自认为表现不错。”最后他还表示林丹是非常优秀的运动员,无论输赢,他都有很多值得自己学习的地方。

精彩推荐

  • 【脱贫路上的故事】不脱贫就不脱钩 一个都不能落下 【脱贫路上的故事】不脱贫就不脱钩 一个都不能落下
  • 敦煌市飞天神韵戏曲艺术团为城乡居民送上秦腔大戏(图) 敦煌市飞天神韵戏曲艺术团为城乡居民送上秦腔大戏(图)
  • 兰州市新兴产业贷款贴息项目开始申报 兰州市新兴产业贷款贴息项目开始申报
  • 兰州市生态建设管理局召开脱贫攻坚暨帮扶工作推进会 确保年底贫困户脱贫摘帽 兰州市生态建设管理局召开脱贫攻坚暨帮扶工作推进会 确保年底贫困户脱贫摘帽
  • 甘肃濒危动物保护中心野生双峰驼喜添新丁 甘肃濒危动物保护中心野生双峰驼喜添新丁
  • 流浪狗剧增,部分兰州市民建言—— 综合管控流浪狗是当务之急 流浪狗剧增,部分兰州市民建言—— 综合管控流浪狗是当务之急
  • 沙尘来袭 沙尘来袭
  • 甘肃濒危动物保护中心野生双峰驼喜添新丁 甘肃濒危动物保护中心野生双峰驼喜添新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 | 敲重点 315知识在这里
2   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今日10时起网上报名
3   图解:关于宪法 习近平这10句话发人深
4   消费维权|押金迟迟不退 消费者投诉“酷
5   甘肃推动律所专业化发展 为当事人提供
6   聚焦“五个振兴”建好陇原乡村 ——访
7   甘肃汉简是历史文献的重要补充 ——访
8   甘肃省今年从优秀村干部中考录乡镇机关
9   李荣灿强调:加快推进铸造工业园建设努
10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听范鹏代表推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