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把总书记的牵挂传遍四方 人民网少数民族文两会报道精彩纷呈

18-03-16 20:47 来源:人民网 编辑:邵江梅

  在2018年全国两会报道中,人民网蒙古文、藏文、维吾尔文、哈萨克文、朝鲜文等5个少数民族文版本创新报道形式,邀请近20位少数民族代表委员接受人民网专访,并推出两会专题及相关H5等融媒体产品,通过网站、微信、手机报等多个渠道向广大少数民族读者传播两会声音。

  五语种同步推出H5作品生动展现总书记牵挂少数民族

  多语种H5作品“习近平与少数民族代表委员在一起”截图

  在少数民族文报道领域,由于各语种文字方向各不相同、移动端文字识别度参差不一,H5等融媒体传播形式很少运用。今年两会,人民网民文版创新报道形式,多语种首次联合推出H5作品“习近平与少数民族代表委员在一起”。作品一经推出,网友纷纷转发点赞,对报道给予肯定。网友“宝乐”留言表示,人民网H5作品报道主题明确,时效性强,内容涵盖面广,文字排版简单明了,给人民网点赞。网友“阿拉坦巴根”说,人民网民文版及时、充分报道全国两会,每天看人民网报道。网友“丝路声音”说,太喜欢人民网H5作品,特别生动。

  邀请近20位少数民族代表委员接受专访畅谈履职故事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网民文版积极邀请少数民族代表委员做客访谈栏目,解读两会新闻热点,畅谈履职故事。截至3月16日,已邀请近20位少数民族代表委员接受专访。他们有国家一级演员、基层党员干部、也有民族文化传承人。此次报道实现了民文版在少数民族代表委员采访数量和质量的提升与突破。

  朝文版推出8位朝鲜族代表委员的系列采访。访谈视频推出后被朝鲜语纸媒和网站纷纷转载刊发,他们称赞人民网对于朝鲜族代表的访谈不仅表达了民情民意,也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少数民族代表的新气象新面貌。

  访谈前,全国人大代表咸顺女(右)与人民网记者金洪花进行沟通。(人民网任英花摄)

  蒙文版邀请为总书记献哈达的娜仁图雅代表、和总书记对话的孟和代表进行专访。代表们纷纷表示,很期待同网友们分享总书记下内蒙古团参加审议时的情景。这是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对边疆少数民族同胞最好的关爱。

  各语种报道引发读者强烈反响访问量转载量均创新高

  人民网民文版两会报道引发了媒体和读者的强烈反响,各语种报道被民文网站大量转载,部分网站主页推荐人民网民文版专题。

  吉林朝鲜文报、延边日报等媒体在网站首页刊登人民网朝文版的两会专题,并在报纸两会专版上刊发人民网关于朝鲜族代表委员的系列采访稿。同时,相关稿件被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朝文网站、黑龙江朝鲜文报网、辽宁朝鲜文报、延边广播网等媒体刊登推荐。

  人民网藏文版两会报道被新华网藏文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藏文网站、青海省政府网藏文版、中国西藏网藏文版大量转发。

  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演员哈斯塔娜的采访报道在人民网蒙文版微信平台刊发后,网友纷纷在后台留言表示,人民网是人民的网站、真实传达了基层代表的心声。

  全国政协委员杨杰(左)接受人民网记者买力克采访。(人民网阿力木摄)

  维文版采访政协委员杨杰的视频节目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多位来自新疆代表委员的肯定,在代表委员们的“朋友圈”里传播广泛。哈文版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向网友推送两会精彩内容,其中“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送出这些实惠红包”阅读量达到平台传播峰值,影响力进一步得到提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第六轮巡视完成进驻 对27个省直部门单位开展常规巡视 甘肃省委第六轮巡视完成进驻 对27个省直部门单位开展常规巡视
  • 图解|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期,看省委书记林铎提了哪些工作要求? 图解|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期,看省委书记林铎提了哪些工作要求?
  • 图解|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期,看省委书记林铎提了哪些工作要求? 图解|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期,看省委书记林铎提了哪些工作要求?
  • 育团结之花 结幸福之果——东乡县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育团结之花 结幸福之果——东乡县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 临夏州深入推进“沿黄河—洮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创建工作综述 临夏州深入推进“沿黄河—洮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创建工作综述
  • 甘肃省法院与甘肃省邮政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图) 甘肃省法院与甘肃省邮政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图)
  •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7月鸡蛋出场价小幅上涨生猪出场价跌幅不大 7月鸡蛋出场价小幅上涨生猪出场价跌幅不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委第六轮巡视完成进驻 对27个省
2   兰西城市群“1小时经济圈”定西市实施
3   兰州铁路局优化运力满足暑期旅客出行需
4   图解|@甘肃考生,明天高考出分了,这里
5   金昌公路预防性养护取得成效
6   武威高速公路处加强稽查管理工作
7   嘉峪关公路局开展党建观摩活动
8   崇信盘活闲置土地建设新项目
9   临泽沙漠有机西瓜成熟上市
10   敦煌新植林果3万余亩
11   漳县:美丽乡村建设“颜值”和“内涵”
12   武都花椒产业走上标准化之路
13   皋兰夏菜购销实现开门红
14   瓜州:村民家门口务工领“双薪”
15   兰州市上半年新增市场主体21994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