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珠海严查行人和非机动车乱穿马路

18-03-15 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田洋

  珠海严查行人乱穿马路

  广州日报珠海讯(全媒体记者陈治家通讯员杨小江)从今日起,乱鸣喇叭、行人乱穿马路等10种不文明交通行为在珠海将被严查!珠海交警在全市范围开展的大规模文明交通集中整治行动将持续至6月15日,为期3个月。

  十大不文明交通行为包括行人和非机动车乱穿马路、机动车乱停乱放、打尖插队、乱鸣喇叭、驾车时拨打手机、往车外扔垃圾、占用公交车道、不按规定使用灯光、泥头车撒漏和出租车违规上下客。

  此外,珠海交警将创建五大文明交通品牌,包括“一带一帽”和“两让一开”。“一带”指开车乘车系好安全带;“一帽”指骑乘摩托车要强制佩戴安全头盔;“两让”指礼让斑马线、礼让救护车;“一开”指“荷氏开车门”。

  记者了解到,从今日起,珠海交警部门将通过教育、警告和处罚相结合,试点开展行人和非机动车乱穿马路、机动车乘客不按规定系安全带的执法整治。对这两类交通违法行为,执法整治分阶段推进,3月15日至4月14日为宣传期,检查过程中对后排乘客系安全带的相关规定进行宣传;4月15日至5月14日为教育警告期,对后排乘客未按规定系安全带的,使用“警务通”给予警告;5月15日起执法查处。

精彩推荐

  • 酒泉肃北:集装箱里的“牧草工厂” 酒泉肃北:集装箱里的“牧草工厂”
  • 甘肃省脱贫攻坚能力提升培训班(乡村道路规划专题)在酒泉开班 甘肃省脱贫攻坚能力提升培训班(乡村道路规划专题)在酒泉开班
  • 保卫“兰州蓝” 兰州城区推行定点祭祀 保卫“兰州蓝” 兰州城区推行定点祭祀
  • 2017年甘肃省工商系统 12315指挥中心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2017年甘肃省工商系统 12315指挥中心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 兰州雁儿湾污水厂提标改造处理规模 每天将达到30万立方米 兰州雁儿湾污水厂提标改造处理规模 每天将达到30万立方米
  • 热血激情书写“故土”——记榆中县业余文学创作团队(图) 热血激情书写“故土”——记榆中县业余文学创作团队(图)
  • 酒泉敦煌:紧盯优势发展现代农业(图) 酒泉敦煌:紧盯优势发展现代农业(图)
  • 酒泉金塔县加快种植结构调整 引导群众发展附加值高的经济作物(图) 酒泉金塔县加快种植结构调整 引导群众发展附加值高的经济作物(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2018年这些人有福了,看看有你吗
2   兰州大学对9个学科(专业)2018年硕士研
3   一周看甘肃|陇原春风起 耕耘正当时(组
4   甘肃省教育厅公示了2017年“甘肃省中小
5   甘肃省出台关于高校简政放权等重大事项
6   H5 |林铎书记邀请你,一起穿越体验甘肃
7   保护环境 兰州安宁民警放弃休息黄河边
8   甘肃今年全力推动祁连山人工增雨(雪)
9   《兰州市城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办法》4
10   一家三口雪中被困子午岭 庆阳正宁县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