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多次尝试未成功!爱丁堡动物园暂停熊猫繁殖项目

18-03-14 17:26 来源:新华网 编辑:叶满山

  英国苏格兰爱丁堡动物园12日说,今年不再尝试让园内大熊猫怀孕,而计划研究国外同行如何成功繁育大熊猫。

  雌性大熊猫“甜甜”和雄性大熊猫“阳光”2011年12月开始旅居爱丁堡动物园。动物园方面自2012年起多次尝试经由自然交配或人工授精使“甜甜”怀孕,但无一成功。其间,中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和旅居法国、比利时、美国的大熊猫中均有大熊猫成功产仔。“甜甜”在中国生活时也产过幼仔。

  苏格兰王家动物学会说,大熊猫项目组暂停繁殖计划,以进一步分析先前失败原因,“腾出时间研究大熊猫繁殖方面的最新科学数据和成功案例”,改善大熊猫住所,希望这些措施能帮助“‘甜甜’今后产下幼仔”。

  “阳光”和“甜甜”是目前旅居英国的唯一一对大熊猫。根据中英2011年签署的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协议,它们定于2021年结束旅英生活。(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物业企业测评结果昨日公布  64家企业上了“黑名单” 看看有你家小区物业没 兰州市物业企业测评结果昨日公布 64家企业上了“黑名单” 看看有你家小区物业没
  • 甘肃省3企业湿巾纸巾不合格被罚 甘肃省3企业湿巾纸巾不合格被罚
  • 新房装修材料是三无产品? 装修公司回应:可以协商置换或退货 新房装修材料是三无产品? 装修公司回应:可以协商置换或退货
  • 定西陇西:春耕覆膜忙 定西陇西:春耕覆膜忙
  • 临夏永靖:人鸟和谐成靓景 临夏永靖:人鸟和谐成靓景
  • 兰州公安交警曝光第二批29名酒驾、醉驾吊销驾照人员 兰州公安交警曝光第二批29名酒驾、醉驾吊销驾照人员
  • 围绕“幸福指数”做好扶贫文章——兰州市永登县龙泉寺镇扶贫现场走访记(图) 围绕“幸福指数”做好扶贫文章——兰州市永登县龙泉寺镇扶贫现场走访记(图)
  • 兰州市永登县龙泉寺镇以决战的勇气打赢脱贫攻坚战(图) 兰州市永登县龙泉寺镇以决战的勇气打赢脱贫攻坚战(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2018年这些人有福了,看看有你吗
2   兰州大学对9个学科(专业)2018年硕士研
3   一周看甘肃|陇原春风起 耕耘正当时(组
4   甘肃省教育厅公示了2017年“甘肃省中小
5   甘肃省出台关于高校简政放权等重大事项
6   H5 |林铎书记邀请你,一起穿越体验甘肃
7   保护环境 兰州安宁民警放弃休息黄河边
8   甘肃今年全力推动祁连山人工增雨(雪)
9   《兰州市城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办法》4
10   一家三口雪中被困子午岭 庆阳正宁县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