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奇闻秩事

身患短期失忆症的她每天迎来的不是“初恋50次” 而是第N次离婚

18-03-13 11:17 来源:人民网 编辑:叶满山

  

  中国日报网3月12日电(高琳琳)电影《初恋50次》对于很多人来说应该都不陌生:女主角露西因短期失忆症,而会把前一天发生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类似的情况也发生在一位俄罗斯姑娘身上,只不过她感受到的不是爱情的甜蜜,而是离婚的痛苦。

  据英国《伦敦大都会报》(Metro)网站3月11日报道,29岁的韦罗妮卡(Veronika Mescheryakova)患有卟啉症,这种病不但给她的身体带来剧烈的疼痛,还使得她呼吸困难,导致她的记忆逐渐丧失。几年前,医生就曾尝试遏制这种病的发作,但没有取得效果,韦罗妮卡的短期记忆丧失情况不断恶化。之后,病魔又开始影响她的四肢,她的腰部以下已经瘫痪。

  现在,韦罗妮卡和电影中的露西一样,每天醒来之后的记忆都是一片空白。因此,她也不记得丈夫在去年11月离她而去了。更痛苦的是,她每天都会被告知,丈夫在她患病之后就跟她离婚了。病痛和爱人的离去让韦罗妮卡终日以泪洗面。

  韦罗妮卡的不幸遭遇感动了很多人,大家都对她表示同情和支持。也有人觉得,也许她身边的人应该告诉她,是她离开了丈夫,这样会更好一些。据悉,韦罗妮卡的母亲正在帮助她接受物理治疗,盼着有一天她能够重新站起来,也希望女婿能回来。

精彩推荐

  • 2月份甘肃省护工需求量增加 家庭护工收入上涨较快(图) 2月份甘肃省护工需求量增加 家庭护工收入上涨较快(图)
  • 【脱贫攻坚影像志】 幸福就在家门口(组图) 【脱贫攻坚影像志】 幸福就在家门口(组图)
  • 市民到敦煌市月牙泉镇现代采摘基地采摘草莓 市民到敦煌市月牙泉镇现代采摘基地采摘草莓
  • 戈壁农业成为酒泉市肃州区现代农业的新名片(图) 戈壁农业成为酒泉市肃州区现代农业的新名片(图)
  • 2018年春运落下帷幕  中铁兰州局集团共发送旅客749.1万人(图) 2018年春运落下帷幕 中铁兰州局集团共发送旅客749.1万人(图)
  • 陇西县:人勤春来早 药农采挖忙 陇西县:人勤春来早 药农采挖忙
  • H5 |林铎书记邀请你,一起穿越体验甘肃发展新速度 H5 |林铎书记邀请你,一起穿越体验甘肃发展新速度
  • 戈壁上的“钢铁丛林”——酒泉市阿克塞县热熔盐槽式光热项目建设侧记 戈壁上的“钢铁丛林”——酒泉市阿克塞县热熔盐槽式光热项目建设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陇人相·三八特刊】高原:打开学子生
2   图解|林铎:甘肃从六方面集中发力 打好
3   【陇人相·三八特刊】兰州以南,她建造
4   【陇人相·三八特刊】陈莹:逐梦前行 讲
5   今年甘肃省残联将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
6   人事变动丨王重玲、冯玉才、陈鹏任甘肃
7   甘肃省委网信办指导省属主要新闻网站全
8   兰州交警“人脸识别”新型路面勤务模式
9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
10   图解|林铎:甘肃从六方面集中发力 打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