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央视快评:开创新时代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

18-03-13 10:2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刘姗

  原标题:央视快评:开创新时代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

  

  △视频:习近平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扎扎实实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强大动力和战略支撑

  3月12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就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再次作了重要讲话。习主席强调,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是构建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的必然选择,也是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的必然选择,要加强战略引领,加强改革创新,加强军地协同,加强任务落实,努力开创新时代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强大动力和战略支撑。

  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对于我们进一步深刻理解和贯彻落实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推进构建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从突出强化军民融合发展顶层设计,到接连出台相关政策制度;从军民融合产业蓬勃兴起,到“军转民”“民参军”热潮涌动……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主席强军思想指引下,我们立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国家总体战略中兼顾发展和安全,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如十九届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的《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纲要》,作为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成立以来制定的首个战略文本,明确了军民融合发展的航向航程,擘画了宏伟蓝图,注入了全新动力,使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提速进入新时代。

  军民深度融合既是强军之道,也是强国之策。新时代做好军民深度融合深度发展这篇大文章,关键要在“融”字上下工夫,融合不是简单化的叠加和拼组,而是要按照加强战略引领,加强改革创新,加强军地协同,加强任务落实的要求,努力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

  “举网以纲,千目皆张。”加快创新体系建设,这是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的“牛鼻子”。要大力提高国防科技自主创新能力,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军民科技协同创新,强化开放共享观念,坚决打破封闭垄断,加强科技创新资源优化配置,挖掘全社会科技创新潜力。

  军民融合创新体系不是一枝一叶的局部创新,而是要把创新摆在我军建设发展全局的重要位置,形成国防科技创新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生动局面。

  推进新时代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是重大的战略工程,也是长期的艰巨任务。我们要遵循习主席关于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战略思想,在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军民融合,开创新时代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军民融合之路,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强大动力和战略支撑。(央视评论员)

精彩推荐

  • H5 |林铎书记邀请你,一起穿越体验甘肃发展新速度 H5 |林铎书记邀请你,一起穿越体验甘肃发展新速度
  • 戈壁上的“钢铁丛林”——酒泉市阿克塞县热熔盐槽式光热项目建设侧记 戈壁上的“钢铁丛林”——酒泉市阿克塞县热熔盐槽式光热项目建设侧记
  • 新研发医疗产品为甘肃冠心病患者带来福音 新研发医疗产品为甘肃冠心病患者带来福音
  • 投资两亿 靖远将打造影视剧《九曲黄河万里沙》 投资两亿 靖远将打造影视剧《九曲黄河万里沙》
  • 消费分析:“电商专供”商品差别供货是公开秘密 消费分析:“电商专供”商品差别供货是公开秘密
  • 张掖民乐特色培训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 张掖民乐特色培训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
  • 兰州打出生态建设组合拳 城区多元增绿郊野造林“护肺” 兰州打出生态建设组合拳 城区多元增绿郊野造林“护肺”
  • 酒泉市肃北县积极推进清洁能源供热 酒泉市肃北县积极推进清洁能源供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陇人相·三八特刊】高原:打开学子生
2   图解|林铎:甘肃从六方面集中发力 打好
3   【陇人相·三八特刊】兰州以南,她建造
4   【陇人相·三八特刊】陈莹:逐梦前行 讲
5   今年甘肃省残联将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
6   人事变动丨王重玲、冯玉才、陈鹏任甘肃
7   甘肃省委网信办指导省属主要新闻网站全
8   兰州交警“人脸识别”新型路面勤务模式
9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
10   图解|林铎:甘肃从六方面集中发力 打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