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纽约侨界热议中国大陆惠台31项措施

18-03-13 09:18 来源:人民网 编辑:叶满山

  人民网纽约3月11日电(记者 李秉新)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11日召开座谈会,就国台办宣布实施的《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进行座谈。侨界人士对大陆公布的31项针对台湾企业与台湾人民的新政策新措施表示赞同,认为大陆惠台31项措施不仅落实了大陆给予台湾同胞与大陆人民同等待遇的重要承诺,同时也明确地表明大陆方面维护两岸和平发展、增进两岸人民交流合作的态度没有变,“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没有变,追求海峡两岸和平统一的愿望没有变。

  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老会长花俊雄在会上表示,大陆惠台31项措施是中国政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是祖国大陆在新时代的新作为,是两岸关系中新的里程碑,每一项措施对台湾同胞都具有现实意义。

  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马粤表示,大陆惠台31项措施的出台将大大降低台湾企业经营成本,加速台湾企业发展。同时也将为台湾同胞在大陆生活与发展增添了便利,可谓是实实在在地增进了台湾人民的福祉,也使台湾能够在祖国未来发展中享受到更多利益。大陆惠台31项措施的出台,在台湾岛内以及海内外引起了巨大反响。许多岛内有识之士都表示强烈认同与支持。这再次证明,两岸人民之间不仅有着血浓于水的同胞情缘,更是未来发展道路上无法分割的命运共同体。随着中国经济蓬勃发展以及“一带一路”伟大倡议逐步落实,许多国家和人民都在积极寻求与中国合作,希望在中国开放式发展过程中得到更多合作机会和利益。此时此刻,台湾作为中国的一部分,没有可能,更没有理由远离祖国。台湾当局任何“绕开中国”的企图都是徒劳的。

精彩推荐

  • 兰州今年要完成40个“三不管”楼院改造任务 兰州今年要完成40个“三不管”楼院改造任务
  • 兰州2018年中考大纲出炉 部分学科考试内容有变化 兰州2018年中考大纲出炉 部分学科考试内容有变化
  • 国医大师周信有教授去世 国医大师周信有教授去世
  • 兰州打出生态建设组合拳 城区多元增绿郊野造林“护肺” 兰州打出生态建设组合拳 城区多元增绿郊野造林“护肺”
  • 保护环境 兰州安宁民警放弃休息黄河边捡垃圾(图) 保护环境 兰州安宁民警放弃休息黄河边捡垃圾(图)
  • 兰州市开展“3·12植树节”宣传活动(图) 兰州市开展“3·12植树节”宣传活动(图)
  • 【领航新征程】精准发力 打好脱贫攻坚战(甘肃) 【领航新征程】精准发力 打好脱贫攻坚战(甘肃)
  •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甘肃代表团在驻地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甘肃代表团在驻地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陇人相·三八特刊】高原:打开学子生
2   图解|林铎:甘肃从六方面集中发力 打好
3   【陇人相·三八特刊】兰州以南,她建造
4   【陇人相·三八特刊】陈莹:逐梦前行 讲
5   今年甘肃省残联将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
6   人事变动丨王重玲、冯玉才、陈鹏任甘肃
7   甘肃省委网信办指导省属主要新闻网站全
8   兰州交警“人脸识别”新型路面勤务模式
9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
10   图解|林铎:甘肃从六方面集中发力 打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