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杭黄铁路轨道全线贯通 届时杭州到黄山最快1.5小时

18-03-13 11:40 来源:央视网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杭黄铁路轨道全线贯通届时杭州到黄山最快1.5小时

  新华社杭州3月12日电 (记者 许舜达) 12日,在杭州市萧山区的传芳特大桥上,中铁四局WZ500无砟铺轨机组顺利铺下最后一对500米长钢轨,随着一道耀眼的钢花闪烁,铝热焊机完成了最后一对轨头焊接,标志着杭州至黄山铁路客运专线轨道全线贯通。

  据悉,杭黄铁路东起浙江省杭州市,向西经杭州市萧山区、富阳区、桐庐县、建德市、淳安县,越浙皖交界的天目山山脉进入安徽省,经宣城市绩溪县和黄山市歙县、徽州区至黄山北站,线路全长265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

  全线共设10个车站,新建富阳、桐庐、建德东、淳安、三阳等5个客运车站。

  杭黄铁路轨道全线贯通,为2018年杭黄铁路正式开通运营奠定了基础。据了解,届时杭州到黄山最快只需1.5小时。

  另外,正式开通运营后,杭黄铁路将把杭州、富春江、千岛湖、黄山等名城、名江、名湖、名山等国家级5A风景名胜区紧密连接,构筑起一条世界级的黄金旅游线。

精彩推荐

  • 4月10日零时起铁路部门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兰州局集团增开11对旅客列(图) 4月10日零时起铁路部门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兰州局集团增开11对旅客列(图)
  • 酒泉市集中统一开展植树节宣传活动(图) 酒泉市集中统一开展植树节宣传活动(图)
  • 2月份甘肃省护工需求量增加 家庭护工收入上涨较快(图) 2月份甘肃省护工需求量增加 家庭护工收入上涨较快(图)
  • 【脱贫攻坚影像志】 幸福就在家门口(组图) 【脱贫攻坚影像志】 幸福就在家门口(组图)
  • 市民到敦煌市月牙泉镇现代采摘基地采摘草莓 市民到敦煌市月牙泉镇现代采摘基地采摘草莓
  • 戈壁农业成为酒泉市肃州区现代农业的新名片(图) 戈壁农业成为酒泉市肃州区现代农业的新名片(图)
  • 2018年春运落下帷幕  中铁兰州局集团共发送旅客749.1万人(图) 2018年春运落下帷幕 中铁兰州局集团共发送旅客749.1万人(图)
  • 陇西县:人勤春来早 药农采挖忙 陇西县:人勤春来早 药农采挖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陇人相·三八特刊】高原:打开学子生
2   图解|林铎:甘肃从六方面集中发力 打好
3   【陇人相·三八特刊】兰州以南,她建造
4   【陇人相·三八特刊】陈莹:逐梦前行 讲
5   今年甘肃省残联将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
6   人事变动丨王重玲、冯玉才、陈鹏任甘肃
7   甘肃省委网信办指导省属主要新闻网站全
8   兰州交警“人脸识别”新型路面勤务模式
9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
10   图解|林铎:甘肃从六方面集中发力 打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