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日本“森友学园”丑闻再度发酵 舆论要求政府作出说明

18-03-12 17:47 来源:中国新闻社 编辑:叶满山

  中新社东京3月10日电自本月初,日本媒体曝出森友学园低价购地相关审批文件遭篡改后,“森友学园”丑闻再度愈演愈烈。日本在野党及舆论要求政府尽快调查清楚,作出说明以及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

  在向森友学园出售国有土地问题上遭批评的日本国税厅长官佐川宣寿9日辞职,并获得了内阁批准。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在9日晚的记者会上就自身去留表示“没有考虑”。他表示佐川主动提出辞职,同时还透露以“损害了对行政的信赖”为由,对佐川作出减薪处分。麻生表示财务省将在下周较早时候公布该篡改事件的调查结果。自民党干部称预计是12日。与此相关,麻生还提到有可能对佐川追加惩处。

  据日本媒体报道,佐川从2016年6月至2017年6月曾任日本财务省理财局局长,期间他多次在国会就森友学园廉价购得国有土地进行答辩,但被在野党指责虚假,引发国会审议混乱。佐川曾在答辩中表示,按财务省规定,与森友学园交涉的文件已在交易后被销毁,并一直否认与森友学园方面事先进行了价格磋商。但之后疑似反映磋商情况的内部文件和录音被曝光。

  10日正在福岛县访问的首相安倍晋三对此表示,必需尽全力弄清文件是否(被篡改)。希望以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为首,举整个财务省之力进行应对。而在野党再次要求基于国政调查权展开调查。执政党考虑到2018年度预算案和相关法案的审议,希望早日恢复持续混乱局面的国会,但在野党打算只要看不到积极应对就不予以回应。

  2017年2月,森友学园被媒体曝出以几乎白拿的方式获得一块估价近10亿日元(约合6000万元人民币)的国有土地用于建造小学,各界纷纷质疑其中存在行政干预。(完)

精彩推荐

  • 一周看甘肃|陇原春风起 耕耘正当时(组图) 一周看甘肃|陇原春风起 耕耘正当时(组图)
  • 投资两亿 靖远将打造影视剧《九曲黄河万里沙》 投资两亿 靖远将打造影视剧《九曲黄河万里沙》
  • 张掖临泽:候鸟戏春 张掖临泽:候鸟戏春
  • 酒泉肃北县举办“草原巧手·编织幸福生活”活动(图) 酒泉肃北县举办“草原巧手·编织幸福生活”活动(图)
  • 酒泉:城市更美丽 生活更美好(图) 酒泉:城市更美丽 生活更美好(图)
  • 兰州新区推进项目快速发展 解决制约瓶颈拓展合作渠道 兰州新区推进项目快速发展 解决制约瓶颈拓展合作渠道
  •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努力开创兰州城乡生态建设新局面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努力开创兰州城乡生态建设新局面
  • 陇南礼县:创新模式激发脱贫攻坚新活力 陇南礼县:创新模式激发脱贫攻坚新活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陇人相·三八特刊】高原:打开学子生
2   图解|林铎:甘肃从六方面集中发力 打好
3   【陇人相·三八特刊】兰州以南,她建造
4   【陇人相·三八特刊】陈莹:逐梦前行 讲
5   今年甘肃省残联将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
6   人事变动丨王重玲、冯玉才、陈鹏任甘肃
7   甘肃省委网信办指导省属主要新闻网站全
8   兰州交警“人脸识别”新型路面勤务模式
9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
10   图解|林铎:甘肃从六方面集中发力 打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