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莫荣委员:提高就业质量增加人民收入

18-03-12 16:11 来源:人民网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莫荣委员:提高就业质量增加人民收入

  “通过高质量就业和辛勤劳动提高收入,是人民实现美好生活的主要途径。”莫荣委员提出,高质量就业意味着充分的就业机会、公平的就业环境、良好的就业能力、合理的就业结构、和谐的劳动关系。实现高质量就业,是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内在要求,也是解决当前就业总量问题和结构性矛盾的重要抓手。

  莫荣认为,目前,我国实现高质量就业面临四大挑战:一是我国每年新进入就业市场的劳动力保持在1500万人左右,就业总量不减,但由于科技不断进步,可能在短期内导致就业岗位减少。二是传统就业服务虽然在解决就业数量问题等方面卓有成效,但服务理念、服务手段等仍相对落后。三是就业歧视现象在一定范围内仍然存在。四是高质量就业尚未完全带来全体人民收入的同步提高,在促进经济结构调整、生产方式现代化等方面作用发挥不够。

  莫荣建议,一是提高就业政策的前瞻性,建立就业预测和失业预警系统,及早分析预测,提前做好政策储备,解决好短期的就业冲击,让就业结构顺利完成转换。二是完善全方位就业服务,依靠“互联网+”等现代科技手段提高服务能力,大力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产业。三是营造公平就业环境,政府要承担起维护公平就业的责任,职业中介机构在招聘、用人单位在用人过程中要公开透明。四是发挥高质量就业对现代经济体系的支撑作用,实现人民收入同步增长。

精彩推荐

  • 酒泉肃北县举办“草原巧手·编织幸福生活”活动(图) 酒泉肃北县举办“草原巧手·编织幸福生活”活动(图)
  • 酒泉:城市更美丽 生活更美好(图) 酒泉:城市更美丽 生活更美好(图)
  • 兰州新区推进项目快速发展 解决制约瓶颈拓展合作渠道 兰州新区推进项目快速发展 解决制约瓶颈拓展合作渠道
  •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努力开创兰州城乡生态建设新局面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努力开创兰州城乡生态建设新局面
  • 陇南礼县:创新模式激发脱贫攻坚新活力 陇南礼县:创新模式激发脱贫攻坚新活力
  • 兰州市将搭建智慧平台 年内新建环卫公厕53座、改扩建公厕115 兰州市将搭建智慧平台 年内新建环卫公厕53座、改扩建公厕115
  • 兰州市公示19名拟提拔干部 兰州市公示19名拟提拔干部
  • 兰州市惠民演出活动奉献舞台精品 经典舞剧《大梦敦煌》亮相黄河之滨(图) 兰州市惠民演出活动奉献舞台精品 经典舞剧《大梦敦煌》亮相黄河之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陇人相·三八特刊】高原:打开学子生
2   图解|林铎:甘肃从六方面集中发力 打好
3   【陇人相·三八特刊】兰州以南,她建造
4   【陇人相·三八特刊】陈莹:逐梦前行 讲
5   今年甘肃省残联将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
6   人事变动丨王重玲、冯玉才、陈鹏任甘肃
7   甘肃省委网信办指导省属主要新闻网站全
8   兰州交警“人脸识别”新型路面勤务模式
9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
10   图解|林铎:甘肃从六方面集中发力 打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