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电影制作新趋势:用智能手机拍摄

18-03-12 15:17 来源:人民网 编辑:叶满山

  人民网讯据BBC报道,用手机拍摄电影一定会成为主流,因为连马特·达蒙(Matt Damon)都在用iPhone拍摄的一部剧情片中客串角色了。这可能是因为该片导演是他的最佳合作伙伴史蒂文·索德伯格(Steven Soderbergh),但不论如何,《丧心病狂》(Unsane)这部电影的全部摄影器材可以装进一只后背包。

  《丧心病狂》是柏林国际电影节(Berli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参赛影片之一。索德伯格选择用手机来拍摄这部电影,这一点已被广泛公之于众,与此相反,上一部广受好评的用手机拍摄的电影正片,西恩·贝克(Sean Baker)的《橘色》(Tangerine),只在首映仪式上滚动播出演职人员表时才自曝来源。

  导演索德伯格出道于1989年,他的处女作《性、谎言和录像带》(Sex, Lies, and Videotape)是一部极端实验性质的电影。他说,拍摄《丧心病狂》并非是在耍花招,而是在追求电影制作初体验时的那种激情。《丧心病狂》的主演是《王冠》(The Crown)主演之一克莱尔·福伊(Claire Foy),她在电影中扮演一个年轻女人非自愿地被送到精神病院,她认为她的跟踪狂在此工作。"发行时,我想给它换个名字,"电影导演透露。"但是,名字没改成,所以我试着尽可能长时间地保持它的神秘。我已经决定了,尽管它被贴上'iPhone电影'的标签,即使人们仅仅是出于好奇才来看这部电影,我也不会为此辩解。毕竟,那仍然是电影票的价值。"

  用这种方式拍摄的主流电影寥寥无几,因此,它仍然被称为"iPhone电影",但是西恩·贝克导演的《橘色》,2015年上映,票房收入是制作预算的8倍,且它获得的热情称赞使得贝克怀疑他正在谋杀电影胶片这一个他最爱的媒体。当时他坦言:"我很担心电影胶卷的死亡。胶卷有种特质,无论给数码摄像机装上什么样的滤镜,也无法实现同样的效果。"(老任)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推进项目快速发展 解决制约瓶颈拓展合作渠道 兰州新区推进项目快速发展 解决制约瓶颈拓展合作渠道
  •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努力开创兰州城乡生态建设新局面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努力开创兰州城乡生态建设新局面
  • 陇南礼县:创新模式激发脱贫攻坚新活力 陇南礼县:创新模式激发脱贫攻坚新活力
  • 兰州市将搭建智慧平台 年内新建环卫公厕53座、改扩建公厕115 兰州市将搭建智慧平台 年内新建环卫公厕53座、改扩建公厕115
  • 兰州市公示19名拟提拔干部 兰州市公示19名拟提拔干部
  • 兰州市惠民演出活动奉献舞台精品 经典舞剧《大梦敦煌》亮相黄河之滨(图) 兰州市惠民演出活动奉献舞台精品 经典舞剧《大梦敦煌》亮相黄河之滨(图)
  • 定西临洮县水鸟嬉戏 定西临洮县水鸟嬉戏
  • 兰州:女性专场招聘会为“她们”搭建平台 千余岗位拓宽女性创业就业领域 兰州:女性专场招聘会为“她们”搭建平台 千余岗位拓宽女性创业就业领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陇人相·三八特刊】高原:打开学子生
2   图解|林铎:甘肃从六方面集中发力 打好
3   【陇人相·三八特刊】兰州以南,她建造
4   【陇人相·三八特刊】陈莹:逐梦前行 讲
5   今年甘肃省残联将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
6   人事变动丨王重玲、冯玉才、陈鹏任甘肃
7   甘肃省委网信办指导省属主要新闻网站全
8   兰州交警“人脸识别”新型路面勤务模式
9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
10   图解|林铎:甘肃从六方面集中发力 打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