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从模仿者到引领者 中国企业案例走进哈佛课堂

18-03-09 17:12 来源:人民网 编辑:叶满山

  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在哈佛大学演讲,讲述物联网时代的商业模式。人民网记者张朋辉摄。

  人民网波士顿3月8日电(记者张朋辉)中国企业海尔集团经营管理的案例《海尔:一家孵化创客的中国企业巨头》(HBS case: Haier incubating entrepreneur in a Chinese giant)成为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教材案例,这也是海尔集团的案例第三次进入哈佛课堂。此前,海尔集团已经分别在2005年和2015年两次入选哈佛商学院的案例教材。

  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海尔集团的人单合一模式是互联网与物联网时代下的成功探索,在企业管理商业模式上,中国企业已经从模仿者真正成为引领者,至少是引领探索者,中国有很多先进的企业管理模式,相信未来会得到国际学界和商界更多关注。

  3月7日,张瑞敏走进哈佛课堂,同学生分享了管理心得和海尔的实践,并发表演讲。

  张瑞敏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说:“海尔的管理模式根植于中国社会与海尔的企业文化,体现了系统思维理念。”张瑞敏表示,人单合一是多方共赢的理念,体现了人的价值第一,给所有人都创造机会,最终实现整个生态系统的共赢。

  哈佛大学商学院教授罗莎贝斯·坎特认为,虽然海尔称人单合一模式仍然在探索当中,不过实践证明这个路径是成功的,海尔的变革是没有先例的。

  张瑞敏说,20年之前,我们没有成熟的管理模式,20年后,我们从模仿者真正成为引领探索者,从没有商业模式到创造商业模式,走在实践的前列,在企业管理模式舞台上,中国企业真正走进世界舞台中心,很多领域中国企业做得比国外的企业好,相信未来一定还会有更多中国企业管理的案例进入哈佛课堂。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安宁区城市设计国际竞赛活动今日评审 兰州市安宁区城市设计国际竞赛活动今日评审
  • 丝绸古道天斧沙宫国际徒步摄影大赛 丝绸古道天斧沙宫国际徒步摄影大赛
  • 甘肃省城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表彰大会 孙伟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城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表彰大会 孙伟出席并讲话
  • 中外媒体聚焦甘肃代表团开放日 林铎唐仁健等代表回答提问 中外媒体聚焦甘肃代表团开放日 林铎唐仁健等代表回答提问
  • 林铎在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时指出: 宪法修改与时俱进广泛凝聚共识 反映了全党全国上下的共同愿望 林铎在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时指出: 宪法修改与时俱进广泛凝聚共识 反映了全党全国上下的共同愿望
  • 陇西县:在春天里收获 陇西县:在春天里收获
  • 酒泉肃北:春来接羔育羔忙 酒泉肃北:春来接羔育羔忙
  • 酒泉:车辆在新建的通村公路上行驶(图) 酒泉:车辆在新建的通村公路上行驶(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一周看甘肃|第三届“党亲·暖村”甘肃网
2   【网络媒体走转改】天水秦州:挥挥手告
3   兰州大学10位教授入选“2017年中国高被
4   春运返程高峰期 兰州交管部门重点防控
5   【三年决战奔小康】 高爱治脱贫记(庆
6   今年兰州市计划完成商品房销售770万平
7   H5 |最新!政府工作报告发出20个大红包
8   兰州至张掖三四线中川机场至武威段高铁
9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审议政协工作报告(图
10   冯健身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