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64岁通过司法考试 成都七旬老人迎来“事业又一春”

18-03-09 16:55 来源: 新华网 编辑:雷轶涵

  新华社成都3月9日电(王迪、康锦谦)71岁的耿留栓,头发花白,声音洪亮,精神奕奕。记者第一次见到他时,他正和客户讨论一个案子。

  奋斗8年,他在64岁通过司法考试,现在还准备考法律专业研究生。

  耿留栓22岁参军入伍,度过了27年的军旅生活,然后在四川省林业干部学校负责党务工作。因为此前的工作经常涉及法律业务,耿留栓产生了退休报考司法考试的念头。八次报考,六进考场,2011年,耿留栓成为四川当年通过司法考试年龄最大的考生。

  谈到为什么要从事法律工作,耿留栓说:“多年的军旅生涯培养了我刚强、正直的性格。而法律是讲究公平和正义的,这很符合我的性格。”

  耿留栓现在的工作生活十分忙碌,大到工商赔偿、房屋产权纠纷,小到婆媳矛盾、邻里纠纷,耿留栓什么案子都接。目前他每个月能收入两千多块钱。

  “做这个工作并不是为了钱。我每个月有6000多元的退休金,还有医保、养老保险,子女也参加工作了,我根本花不了那么多钱。”耿留栓说。

  他接着说,“老年人的生活方式可以有很多,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还想为社会做些贡献。”

  2016年10月,一位农民工在工地作业时不慎受伤,被判定为二级残疾。为了这个案子,耿留栓多日奔波于法院、当事人家中,各种调查取证往返几十趟。官司一直打到2017年4月,直到官司胜诉、当事人拿到赔偿金,耿留栓才把心放下。

  除了本职工作以外,耿留栓还每周去社区、基层做法律服务,同事们对这位年过七旬的律师都很敬重。耿留栓所在的律师事务所主任熊百祥说:“耿老师来我们律师事务所五年,他是一个非常有正能量的人,对待每件事情的态度都是‘小事当大事做’。”

  下一步,耿留栓计划报考西南大学法律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只要身体允许,我想一直学下去,做一个‘老而有用’的人。”耿留栓说。

精彩推荐

  • 林铎在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时指出: 宪法修改与时俱进广泛凝聚共识 反映了全党全国上下的共同愿望 林铎在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时指出: 宪法修改与时俱进广泛凝聚共识 反映了全党全国上下的共同愿望
  • 陇西县:在春天里收获 陇西县:在春天里收获
  • 酒泉肃北:春来接羔育羔忙 酒泉肃北:春来接羔育羔忙
  • 酒泉:车辆在新建的通村公路上行驶(图) 酒泉:车辆在新建的通村公路上行驶(图)
  • 实干才能兴业——酒泉玉门大兴忘我拼搏之风(图) 实干才能兴业——酒泉玉门大兴忘我拼搏之风(图)
  • 酒泉市开展各类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图) 酒泉市开展各类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镇绘就戈壁农业新蓝图(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镇绘就戈壁农业新蓝图(图)
  • 酒泉肃州区优化产业布局 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图) 酒泉肃州区优化产业布局 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一周看甘肃|第三届“党亲·暖村”甘肃网
2   【网络媒体走转改】天水秦州:挥挥手告
3   兰州大学10位教授入选“2017年中国高被
4   春运返程高峰期 兰州交管部门重点防控
5   【三年决战奔小康】 高爱治脱贫记(庆
6   今年兰州市计划完成商品房销售770万平
7   H5 |最新!政府工作报告发出20个大红包
8   兰州至张掖三四线中川机场至武威段高铁
9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审议政协工作报告(图
10   冯健身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