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新会全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18-03-09 15:54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张兰琴

【专题】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原标题:新会全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自中共中央、国务院联合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决策以来,江门市新会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切实落实扫黑除恶第一责任,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开展专项斗争的组织部署、调查摸底、专案侦办等工作,迅速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打击攻势。2018年以来,排查黑恶线索15条,立案25宗,破案13宗,刑拘45人,逮捕16人,打掉涉恶团伙5个,新会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局良好。

  3年内全面整治涉黑涉恶治安乱点

  1月30日,新会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部署会议。1月31日,区委政法委向区委提交了《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及我区贯彻意见》。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委书记文彦、区长梁明建当日分别对该意见作出重要批示。

  2月1日,区委常委会组织召开扩大会议,文彦要求按照中央、省委、市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新会区正在开展的“三基四化”工作,全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春节前取得初步战果。要求3年内,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特别是农村涉黑涉恶问题得到根本遏制,涉黑涉恶治安乱点得到全面整治。

  2月2日下午,区领导到睦洲镇南镇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调研,并召开现场会。2月9日,区委召开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对在全区组织开展一轮新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新会区成立了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时勇担任组长,副区长、新会公安分局局长李福达任第一副组长,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各一位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新会公安分局等30个单位为成员单位。

  2月11日,人员全部到位,工作机构正式投入运作,并迅速召开办公室全体人员第一次会议。2月12日,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四个督导组分别到各镇(街、区)开展2018年第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督导。

  围绕10类打击重点进行全面摸排

  新会区建立了线索快速移交反馈机制,各镇街各部门摸排发现的线索,第一时间移交办案部门。落实线索摸排移交责任,建立线索移交台账,确保每条线索有人跟进、有办理结果。

  公安、检察、法院等部门单位切实发挥联动效应,加强对近年来信访、涉黑涉恶警情和案件的全面梳理、串并分析,做好审查逮捕和公诉审判等工作,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比较突出的行业和领域开展重点整治。区委政法委发挥牵头作用,加强统筹协调、督查督办,推动专项斗争有力有序向前推进。

  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增强工作合力。各镇(街、区)和有关部门发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势,形成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各级各部门重点围绕农村地区,紧紧围绕10类打击重点,进行全面摸排,以打开路、重拳出击,实现精准打击。

  例如,新会区对涉枪犯罪主动进攻,始终保持严打的高压态势,以“破大案、追源头、捣窝点、摧网络、断销路”为重点打击网络涉枪犯罪。2018年以来,先后侦破冯某祈非法买卖枪支弹药案、卢某波非法买卖枪支弹药案、“1·23”贩卖枪支弹药专案等3宗网络贩枪案件,刑事拘留8人,依法扣押5支气枪、2支火药枪、1903粒钢珠和一批枪支部件。1月23日,联合周边市区公安机关一举抓获了林某彬等10名涉案人员,依法扣押了一批涉案物品,并于1月24日依法将涉案的林某彬等六人刑事拘留。

精彩推荐

  • 【醉美麦积】系列之:翠湖春色 【醉美麦积】系列之:翠湖春色
  • 【印象陇原】华亭印象 【印象陇原】华亭印象
  • 兰州市教育局为解决“上学难”出实招 兰州市教育局为解决“上学难”出实招
  • 武威古浪县特色产业种植为抓手 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图) 武威古浪县特色产业种植为抓手 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图)
  • 学习“时代楷模” 共绘“绿色武威”——武威市春季植树造林侧记(图) 学习“时代楷模” 共绘“绿色武威”——武威市春季植树造林侧记(图)
  • 《甘肃省关于进一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实施方案》发布 《甘肃省关于进一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实施方案》发布
  • 嗨!欢迎来到“火星” 全国唯一“火星1号基地”在金昌开营 嗨!欢迎来到“火星” 全国唯一“火星1号基地”在金昌开营
  • 《甘肃省关于进一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实施方案》发布—— 对“大、洋、怪、重”等地名 进行规范化标准化处理 《甘肃省关于进一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实施方案》发布—— 对“大、洋、怪、重”等地名 进行规范化标准化处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