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河北藁城宫灯“携手”打铁花照亮新时代幸福生活

18-03-01 11:21 来源:人民网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河北藁城宫灯“携手”打铁花照亮新时代幸福生活

  图为藁城宫灯博物馆灯展。陈汝建摄

  人民网石家庄3月1日电 (李晓、实习生张晓博)2月28日晚,石家庄市藁城宫灯博物馆宛如白昼,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歌曲、快板儿等节目表演的台前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欣赏,游乐园内灯光闪烁,时不时传来孩子们欢快的笑声,最吸引人的莫过于精品民俗表演——打铁花,火树银花,流光溢彩,扮靓了星空。

  据悉,2018年春节期间,以“弘扬河北精品民俗,丰富人民幸福生活”为主题的新春灯会,吸引了众多民众前往游览。为了方便大家游览,避免拥挤,疏解交通压力,使大家畅通有序的观赏新春灯会,本次新春灯会分别在石家庄滹沱码头叶子广场和藁城宫灯博物馆设立了两个分会场,花灯相互辉映,活动丰富多彩,让享誉世界的藁城宫灯照亮了新时代的幸福生活。

  藁城宫灯博物馆的灯会追求传统民俗特色,特别打铁花表演项目。两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一动一静,交织出了2018春节期间最美丽的画卷。炽热的铁水在用力击打后,宛如星河坠落、烟花绽放,在夜幕中呈现出迷人的光影,金星四射、灿烂辉煌。同时在这里游客还能体验宫灯制作,自己亲手制作一盏精美的藁城宫灯也具有特别的意义。传统手艺在这里一代一代的交接,文化在这里一代一代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的精品民俗,非物质文化遗产必然将走出河北,走向全国,走向全世界。

精彩推荐

  • 张掖临泽:设施农业铺就致富路 张掖临泽:设施农业铺就致富路
  • 天水麦积:闹社火 过大年 天水麦积:闹社火 过大年
  • 【网络中国节·元宵】临夏州和政县:秧歌“上十三“ 新春汇演春意浓 【网络中国节·元宵】临夏州和政县:秧歌“上十三“ 新春汇演春意浓
  • 临夏州和政县:秧歌“上十三”宁河人民的狂欢节 临夏州和政县:秧歌“上十三”宁河人民的狂欢节
  •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视频展播(一)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视频展播(一)
  • 做群众的贴心人——酒泉玉门市大兴为民服务之风(图) 做群众的贴心人——酒泉玉门市大兴为民服务之风(图)
  • 酒泉肃北蒙古族学校新学期“第一课”(图) 酒泉肃北蒙古族学校新学期“第一课”(图)
  • 【记者关注】共享纸巾亮相兰州 靠啥赚钱能走多远 【记者关注】共享纸巾亮相兰州 靠啥赚钱能走多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3   文化大拜年 扶志奔小康 ——甘肃通渭
4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
6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7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8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9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10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