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春运期间中国各地铁路警方查缴各类危险品160万余起

18-02-28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田洋

  中新社北京2月28日电(张子扬梁西征)记者28日从铁路公安局获悉,2018年春运以来,中国各级铁路警方进一步加大安检查危力度,查获各类易燃易爆危险品共160万余起,其中烟花爆竹46万响、管制刀具3.8万余把、化工品68吨。

资料图:旅客检票进站上车。 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各地铁路警方在春运期间加强引导员、手检员、值机员、处置员之间的配合,对发现的可疑物品及时进行处理。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加大督导检查,及时纠正发现的安检问题。同时,加强手检和对液体物品的检查。在重点列车上,各地铁路警方还配合客运人员对重点可疑行李物品进行抽查。

  北京铁路公安处增加安检人员,采取分段放行措施,平均保持一次5人进入安检通道,保证安检质量。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处协调相关铁路部门,在乌鲁木齐站和乌鲁木齐南站增加90名安检员。太原铁路公安处协调相关部门在太原站、太原南站等客流量大的重点车站共查获各类危险品8400余起,查缴管制刀具599把、化工类危险品1350余升。

  与此同时,为防止易燃易爆危险品进站上车,各地铁路警方还加强站区进出通道的管理。徐州、哈密、延边等铁路公安处组织各派出所与站区各单位签订责任书,落实通道看管责任。成都铁路公安处调整维修站区视频监控26个,确保站区监控全覆盖。(完)

精彩推荐

  •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社火闹新春(图44期)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社火闹新春(图44期)
  •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家乡的年(图43期)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家乡的年(图43期)
  • 【网络媒体走转改】记者手记:听百姓心声 感受幸福生活 【网络媒体走转改】记者手记:听百姓心声 感受幸福生活
  • 兰州:适当降低保障性住房准入门槛 兰州:适当降低保障性住房准入门槛
  • 酒泉玉门市借助光伏扶贫政策 建设光伏发电站(图) 酒泉玉门市借助光伏扶贫政策 建设光伏发电站(图)
  • 敦煌西湖自然保护区首现野骆驼大种群 敦煌西湖自然保护区首现野骆驼大种群
  • 嘉峪关关城景区3月起对当地市民免费开放 嘉峪关关城景区3月起对当地市民免费开放
  • 张掖发现大面积地热资源 张掖发现大面积地热资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3   文化大拜年 扶志奔小康 ——甘肃通渭
4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
6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7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8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9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10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