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8岁女童画“日记画”诉说委屈:电话把警察爸爸捉走了

18-02-28 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田洋

  刘威一家三口

  26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巡警大队特警中队中队长刘威的妻子,在微信朋友圈晒出几张女儿刘知含画的“日记画”,并附上一段文字:警察之家的日常就是这样,警嫂警娃除了坚强,别无选择……这幅出自民警孩子的画作,不仅令长期坚守岗位、有着钢铁般意志的警察爸爸刘威感动落泪,也令看到这条微信的朋友们湿润了双眼。

  1 “以前,我很快乐!家里充满笑声!”

  2 “有一天,爸爸接了一个电话。”

  3 “电话把爸爸捉走了,我和妈妈很伤心。”

  4 “爸爸走了,我们家变的很冷清!我不再快乐了。”

  女儿:画“日记画”表委屈不满

  8岁的刘知含读小学二年级,她的爸爸刘威是哈市公安局南岗分局巡警大队特警中队中队长,刘威经常加班不能陪在孩子身边。都说女儿和爸爸亲,8岁的刘知含对爸爸却有些陌生。在刘知含的印象中,爸爸就知道在外面工作,看着别人一家周末出去玩、一起过六一儿童节、过生日、过节……而刘知含的身边只有妈妈。

  2017年12月31日,刘知含同好不容易早下班的爸爸和妈妈,一起去爷爷奶奶家吃完饭回到家,打算和爸爸玩一会再睡觉。突然,刘知含听到爸爸的电话又响了起来,接到电话后爸爸立刻要出去执行任务,家里只剩下她和妈妈。在原来的计划里,爸爸元旦要陪自己和妈妈一起去看冰灯和雪雕。可因为一个电话爸爸就离开了,这让刘知含感到很委屈,于是她画了一组“日记画”,表达自己对爸爸的不满,落款日期是“12月32日”。

  爸爸:亏欠家人和孩子太多

  几天前,刘威的妻子在给女儿收拾物品时偶然看到了这组“日记画”,感到很心酸并发到朋友圈上。“每当节假日,看到微信圈里父母陪伴孩子外出游玩,心里就特别内疚。”刘威对记者说,作为一名特警,节假日往往是最忙的时候。2017年7月15日,刘威调任南岗公安分局特警中队任中队长至今,7个月出勤了343次,一天2至3次的勤务量,“我都不敢对她承诺说带她出去玩,因为我可能随时会走。”

  刘威承认看到这组漫画很有感触,女儿已在不知不觉中长大,拥有了自己的思想。“平时没感觉到,因为我经常接一个电话就走,工作很忙、经常不回家,回家也是很少能见面交流。我走的时候孩子还没起床,我回来的时候孩子已经睡了,我也没有周末,40个周末只休了两天。有时候回家,女儿让我陪她玩一会,可是我太累了拒绝了,当时能看出孩子失望的眼神,但以为她小,可能很快就忘了,或是被其他事物转移了注意力,没想到她都知道。”

  看到女儿的“日记画”,刘威才觉得作为父亲欠女儿很多,“想想孩子现在都8岁了,我这个父亲的角色存在感不太强……但身为警察在所难免,只能以后尽量找机会弥补。”

  据《生活报》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关警方开展治安清查 抓获嫌疑人29名破获刑事案件17起 兰州城关警方开展治安清查 抓获嫌疑人29名破获刑事案件17起
  • 【西部地理】康县寺台木偶戏:乡土有韵味技艺也生香 【西部地理】康县寺台木偶戏:乡土有韵味技艺也生香
  • 兰州新区打造钢结构住宅产业化生态圈(图) 兰州新区打造钢结构住宅产业化生态圈(图)
  • 兰州:十五未到元宵已火 兰州:十五未到元宵已火
  • 保障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 兰州安宁交警大队设置护学岗 保障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 兰州安宁交警大队设置护学岗
  • 小陇画报|甘肃秧歌文化——太夫 (53期) 小陇画报|甘肃秧歌文化——太夫 (53期)
  • 假期作业没完成金昌初一男生怕挨批出走兰州 朋友圈帮忙 孩子回家了 假期作业没完成金昌初一男生怕挨批出走兰州 朋友圈帮忙 孩子回家了
  • 关注丨一名边防军人与女友相隔千里的恋爱和期盼 关注丨一名边防军人与女友相隔千里的恋爱和期盼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3   文化大拜年 扶志奔小康 ——甘肃通渭
4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
6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7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8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9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10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