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安徽阜阳花博园万盏彩灯庆元宵(图)

18-02-24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田洋

阜阳花博园“福临门”灯组 张天峰 摄

  中新网阜阳2月24日电(刘浩张天峰)“看庙会、赏花灯、闹元宵,今年安徽阜阳年味十足。”23日晚,一位在阜阳花博园参观灯展的游客感慨道。

阜阳花博园艺术人物灯组 张天峰 摄

  记者了解到,今年阜阳市在其花博园布置了万余盏花灯、百余组艺术人物灯组来迎新春庆元宵。

阜阳花博园卡通人物灯组 张天峰 摄

  23日晚间,记者走进该园参观,还未进入园内,一长约20米、高约10米的“福临门”灯组便映入眼帘。在园区内还有“福禄寿喜”四大主题灯组,光彩璀璨洋溢着欢庆氛围。高达6米的财神灯像,吸引着参观的游客与其合影留念。园区内还为儿童打造了动漫卡通展区,惟妙惟肖的“八只神剑”“变形金刚”灯像,令观赏的小朋友欢欣不已。

23日晚,阜阳花博园璀璨的灯彩吸引了许多市民参观 张天峰 摄

  据该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内除了各色灯展之外,还安排了系列中国传统文化活动。如“花灯仙子”祈福放河灯、“宫廷迎宾礼”、“汉婚盛典”等。

23日晚,阜阳花博园区内举行的传统文化活动 张天峰 摄

  据悉,该园区灯展自正月初一亮灯,将至正月十六结束。期间,园区内每晚七点半、八点半都会有一场“河灯祈福仪式”。(完)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创新金融服务 公积金“含金量”再次提升 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创新金融服务 公积金“含金量”再次提升
  • 兰州地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指挥部办公室致全市人民的一封感谢信 兰州地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指挥部办公室致全市人民的一封感谢信
  •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 酒泉玉门市:文明新风吹开“幸福门”(图) 酒泉玉门市:文明新风吹开“幸福门”(图)
  • 酒泉玉门市:文明新风吹开“幸福门”(图) 酒泉玉门市:文明新风吹开“幸福门”(图)
  • 酒泉玉门市冬季农村集中教育驻村工作队:蹲得住 下得去 坚决不“走读”(图) 酒泉玉门市冬季农村集中教育驻村工作队:蹲得住 下得去 坚决不“走读”(图)
  • 2018大众网络春晚在酒泉玉门市举行(图) 2018大众网络春晚在酒泉玉门市举行(图)
  • 【新春走基层】春节我在岗:保障市民正常用水(图) 【新春走基层】春节我在岗:保障市民正常用水(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3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4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6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7   甘肃张掖:游丹霞 过大年
8   民俗旅游“唱大戏”冰雪游成新亮点 九
9   H5 |多条铁路将迎首次春运大考 哪些经
10   甘肃:雪后祁连恍若“冰河时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