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央视微视频《家风传承》

18-02-24 08:33 来源:央视网 编辑:雷轶涵

  

  央视网消息: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的“家”,是家庭的“家”,也是国家的“家”。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谈到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强调“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央视网微视频工作室公益短片《家风传承》,通过三个故事还原习近平总书记所倡导的“家风传承”精神。

  “什么是一个家?有妈、有爸、有娃,这才是一个家。”8年里,呼和浩特儿童福利院“模拟妈妈”景凤英始终保持着这样一个特殊大家庭的和睦。

  “不搞特殊化,俺爹这句话,我记了一辈子。父亲的光环是他的,自己的路还要自己走。”53年里,焦裕禄女儿焦守凤始终坚守父亲的嘱托。

  “我没什么别的本事,就会一些老祖宗留下来的老玩意儿,现在全家人和我一起发扬传承。”15年里,全国文明家庭获得者鲁立清一家人用家训守护“匠心”。

  三个不同家庭,共同讲述对于“家庭、家教、家风”的理解,以及他们与习近平总书记之间的“三个没想到”:

  “我没想到,他会和孩子们一样称呼我为‘妈妈’。”

  “我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他还一直记着我父亲。”

  “我没想到,我们家做的这点儿小事,居然能受到他的接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金城5月保密宣传活动不断  MV《山河之脉——保密者之歌》首发 金城5月保密宣传活动不断 MV《山河之脉——保密者之歌》首发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凉州熏醋醇香千年的甘味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凉州熏醋醇香千年的甘味
  • 【五一游甘肃】城市向南有风景  兰州后花园临洮有片水景丹霞红艳艳 【五一游甘肃】城市向南有风景 兰州后花园临洮有片水景丹霞红艳艳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临夏路街道:构建共享社区 分享美好生活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临夏路街道:构建共享社区 分享美好生活
  • 讲好陇原红色故事 做好媒体融合新发展 讲好陇原红色故事 做好媒体融合新发展
  • 2021兰马公益计划启动 150个公益名额等你点亮 2021兰马公益计划启动 150个公益名额等你点亮
  • 甘肃:访红色遗迹 扬红色精神 “红动陇原”征程开启 甘肃:访红色遗迹 扬红色精神 “红动陇原”征程开启
  • “青春向党 永远跟党走”甘肃省博士宣讲团党史专题宣讲示范活动在甘肃中医药大学举办 “青春向党 永远跟党走”甘肃省博士宣讲团党史专题宣讲示范活动在甘肃中医药大学举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高质量发展 甘肃
2   金城5月保密宣传活动不断 MV《山河之
3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凉州熏醋醇香千
4   敦煌月牙泉添“古风”元素:驼户穿“胡
5   航天510所揭秘天和核心舱中航天员的“
6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
7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红色印
8   微海报|甘肃红色印记:太白起义
9   武警甘肃总队白银支队:巡逻路上战歌飞
10   向战而歌高原行 ——武警甘肃总队文艺
11   甘肃省司法厅“七个一”推动全省司法行
12   甘肃省律师行业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
13   兰州市犬证办理地点
14   【五一游甘肃】城市向南有风景 兰州后
15   兰州市禁养犬只名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