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中国微故事春节策划·希望的田野】幸福村的长桌宴

18-02-23 15:08 来源:央视网 编辑:狄东阳

  央视网消息:小年之前,贵州大方县幸福二村的村民筹划了一件大事,他们要和邻村一起办一场长桌宴。长桌宴本是彝族传统年俗,但是对幸福二村的人们来说却是件新鲜事。

  “以前因为我们村大家太穷了,办不起这个长桌宴。移民搬迁到幸福二村以后,村旁边有一个蔬菜基地,我们村有五六十人在里面打工。我们是农业工人。”村民说。

  因为他们原来都是散居大山深处的贫困户,既没条件也没心情办宴。“包包里有钱了,我们就想办长桌宴,请各位朋友和家人到我们这里来看看。”

  客人来的时候,村民们用彝家的传统,唱迎客歌敬迎客酒。“敬酒歌就是体现我们平时的生活,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这几年,在政企合作精准扶贫措施的帮助下,这些彝家村民走出大山,搬进新村,成为上班打卡、朝九晚五的农业工人。生活富裕了,条件成熟了,他们用一场“复兴”之宴,庆祝新生活。

精彩推荐

  •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铁人村里变化大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铁人村里变化大
  • 戈壁农业成酒泉肃州区现代农业新名片(图) 戈壁农业成酒泉肃州区现代农业新名片(图)
  • 酒泉市行政服务中心节后政务服务工作高效有序运行(图) 酒泉市行政服务中心节后政务服务工作高效有序运行(图)
  • 酒泉各县市区为市民送上文化大餐和新春祝福(图) 酒泉各县市区为市民送上文化大餐和新春祝福(图)
  • 【新春走基层】酒泉:坚守岗位的“城市美容师”(图) 【新春走基层】酒泉:坚守岗位的“城市美容师”(图)
  • 张掖肃南:铲冰除雪保出行 张掖肃南:铲冰除雪保出行
  • 陇南武都区举办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展(图) 陇南武都区举办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展(图)
  • 张掖肃南公路管理段春节期间清雪保畅通(图) 张掖肃南公路管理段春节期间清雪保畅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