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用手看心电图:日本开发薄膜显示屏 健康全知道

18-02-23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叶满山

  据日媒报道,近日,日本东京大学教授染谷隆夫等与日本大型印刷企业携手开发出可伸缩的薄膜状显示屏。该显示屏可贴在皮肤上使用。

  据报道,在试验中,研发者将显示屏贴在手背上,能成功放映出简单的视频。在用途方面,预计可让老年人一目了然地掌握自身健康信息等。各方将确立量产技术,力争3年以内达到实用化。

  据悉,该显示屏厚度约为1毫米。由于可伸缩,能够在纵向3.8至6.4厘米、横向5.8至9.6厘米范围内显示视频。研究人员在柔软的橡胶薄膜上嵌入了微型发光二极管(LED)和布线,利用384个LED来显示视频。

  在试验中,研究人员使用医疗用粘合剂将显示屏贴在手上,放映出了心电图的波形和数字等简单视频。

  报道指出,如果结合测量心率和体温等的传感器,老年人也能随时掌握自己的身体状况。此外,研发者还设想在工厂一边观看在显示屏上显示的操作手册、一边进行作业等用途。染谷表示,“与智能手机等相比,(这种显示屏)更易于确认信息”。

  在进行制造时,研究人员把橡胶拉伸后嵌入LED和银质布线,借此防止显示屏拉长时导致损坏。据称该显示屏的耐用性达到重复伸缩1万次、LED仍能持续发光。目前的制造成本为数万日元,未来将通过量产降低成本,力争实现普及。

精彩推荐

  • 酒泉敦煌:50辆新能源公交车投运 酒泉敦煌:50辆新能源公交车投运
  • 酒泉年味 酒泉年味
  • 临夏州:因健康而幸福 临夏州:因健康而幸福
  • 春节期间兰州14家商超7天销售额同比增长10.2% 春节期间兰州14家商超7天销售额同比增长10.2%
  • 定西漳县新寺镇黄瓜种植基地绿意盎然 定西漳县新寺镇黄瓜种植基地绿意盎然
  •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
  • 兰州人在美国演春晚外国人在西固赏花灯 兰州人在美国演春晚外国人在西固赏花灯
  • 154万人次甘肃人走进影院过年 154万人次甘肃人走进影院过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