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军事要闻

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实战演习 提高临机处置能力

18-02-22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田洋

  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进行实战演习提高临机处置的能力

  央广网北京2月22日消息(记者李鹏周启青)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当电影《红海行动》燃爆春节档的时候,南海舰队“湛蓝-2018A”远海训练编队正在大洋上进行着实战演习,锤炼本领。

  张小生:战斗警报,太平洋号遭海盗劫持,迅速前出武力营救。

  接到命令后,为尽快摸清海盗情况,编队某群指挥员张小生果断下令,命长沙舰舰载直升机前出侦察。群指挥所结合侦察情报,迅速拟制武力营救方案。

 编队通过甚高频和广播,用英语向“海盗”连续喊话,劝其保持克制和冷静,缓和其对抗情绪,为武力营救争取时间和主动权。

  空中,我方两架直升机在被劫“商船”左右舷前方佯动,吸引“海盗”注意力。一架舰载直升机飞抵“商船”尾甲板上空,数名陆战队员滑降而下。同时,2艘小艇搭乘陆战队员趁机隐蔽接近,准备登船营救。

  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指挥所参谋李真龙:我们并不知道商船的结构、船员的所在位置,对海盗的情况并不了解,这就要求我们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对商船的搜索,必须快速制敌,确保人质安全。

  登船后的营救小组,一路从尾甲板向下搜索,抵近安全舱后迅速突入,一举将“海盗”擒获,成功解救4名人质。另一路的陆战队员沿舷梯向驾驶室搜索前进,顺利将舱内3名“海盗”制服。

  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群指挥员张小生:保礁护航、反恐反海盗已经成为我们海军舰艇的任务之一。这次组织的武力营救演练,不仅要求我们舰艇、武装直升机、小艇密切协同,还要求我们的特战队员,具备过硬的军事技能和临机处置的能力,为我们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精彩推荐

  •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秦安泰山庙:光影秀新春 灯火不夜城(图27期)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秦安泰山庙:光影秀新春 灯火不夜城(图27期)
  •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红灯高挂贺新年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红灯高挂贺新年
  • 甘肃:雪后祁连恍若“冰河时代” 甘肃:雪后祁连恍若“冰河时代”
  •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天水伏羲庙:朝拜祭祀 赏花灯(图26期)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天水伏羲庙:朝拜祭祀 赏花灯(图26期)
  • 甘肃张掖:游丹霞 过大年 甘肃张掖:游丹霞 过大年
  •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天水麦积山:年味浓 秧歌闹新春(图25期)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天水麦积山:年味浓 秧歌闹新春(图25期)
  • 酒泉:社火大拜年 龙腾狮舞闹新春(图) 酒泉:社火大拜年 龙腾狮舞闹新春(图)
  • 酒泉:社火表演队向全市人民拜年(图) 酒泉:社火表演队向全市人民拜年(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