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新春走军营|跨越9个时区,挡不住海军夫妻的“亲情连线”

18-02-21 16:26 来源: 军报记者 编辑:祝彦军

  编队组织远洋补给训练。解放军报特约记者周启青摄

  “老公,在忙什么呢?又瘦了吧……”深夜,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航行在茫茫大海上。休息间隙,编队长沙舰通信部门副通信长、女兵队队长王蓉通过舰上开设的亲情热线,给正在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的丈夫李昌寰打了一个电话。这是出海以来,小两口第一次通电话。

  王蓉和李昌寰是去年6月领的结婚证,新婚后的第一个春节,就在分别执行远洋任务中度过。

  “我挺好的,别担心!你们远海训练任务重,一定要多吃点,好好的……”电话那头传来丈夫熟悉的声音,王蓉疲倦的脸上有了笑容。这次远海训练,王蓉既要操心女兵队的大小事务,还要抓好业务工作,时刻做好通信保障,任务十分繁重。

  “放心吧,我会照顾好自己的,都快吃胖了!”王蓉揉了揉有点发干的眼睛说道。其实,李昌寰执行过很多次出海任务,海上的辛苦他怎会不知,细心的他早就拜托战友,把事先准备的水果和零食带上舰给了妻子。

  远隔千里,跨越9个时区,一边已是夜深人静,一边刚刚旭日初升。王蓉和李昌寰守在电话两端,都希望时间能过得慢一点,好让他们能在10分钟的时间里把相思之情一吐为快。曾经为了同样的梦,两人参军入伍来到同一个单位,王蓉欣赏李昌寰的坚强,李昌寰则喜欢王蓉的灵秀。这些年,两人相互鼓励,共同成长,王蓉考学提干,成为一名女军官,李昌寰热爱写作,成为一名优秀的新闻报道员兼文化骨干。

  “想考研,就大胆地去考。不管你做什么,我都支持你,还有——我爱你,老婆!”夜更深了,王蓉挂断电话来到驾驶室,替部门的战士值更。想起丈夫对自己考研的支持,王蓉心里暖暖的。

  战舰破浪前行,夜空繁星点点。王蓉来到舷边,投下自己早就准备好的心愿漂流瓶,里面装着她写给丈夫的情话:我用浪花为你洗净洁白的军装,我用舒缓的涛声为你吹响新年出征的号角,无论你航行在世界的哪片海域,让我的心儿陪你远航……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推进“食安甘肃”品牌引领行动  提升全省食品安全整体水平 甘肃省推进“食安甘肃”品牌引领行动 提升全省食品安全整体水平
  • 去年甘肃省特色产品出口逆势增长 去年甘肃省特色产品出口逆势增长
  • 【新春走基层】“都市农业”悄然兴起 【新春走基层】“都市农业”悄然兴起
  • 【三年决战奔小康】合作:综合施策精准扶贫 【三年决战奔小康】合作:综合施策精准扶贫
  • 【新春走基层】民族文化放异彩 特色旅游拓富路 【新春走基层】民族文化放异彩 特色旅游拓富路
  • 甘肃新增20家国家级“星创天地” 甘肃新增20家国家级“星创天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