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中国微故事春节策划·希望的田野】千年小镇里的收藏怪杰

18-02-19 10:20 来源:央视网 编辑:吕庚青

  

  湖南省高椅村是一个传统村落。春节期间,村子里杀年猪、打糍粑,举行傩戏等民俗活动,热闹、喜庆的氛围中流露出乡村传统生活的美。

  杨国大是土生土长的高椅人。“我们高椅是一个古村。高椅有着一千多年的历史,我从小在这里长大。”他热爱这里的文化气息,对这里特别的东西都怀有感情。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杨国大开始搞收藏。

  杨国大巧妙利用楠竹的根系来表现傩堂面具任务的性格特点。

  “我喜欢的这座‘喜怒哀乐’,不是这个‘喜怒哀乐’我做得好、雕刻的好,其实,这套‘喜怒哀乐’就是证明了我们人生的一个状态,没有一个人的人生中,都是一帆风顺的,都有一个酸甜苦辣、喜怒哀乐的时候。也展现了现在和将来。”杨国大说。

精彩推荐

  • 【三年决战奔小康】发挥金融力量 助推精准扶贫 【三年决战奔小康】发挥金融力量 助推精准扶贫
  • 甘肃省整体布局智慧旅游建设 二○二○年实现“一部手机游甘肃” 甘肃省整体布局智慧旅游建设 二○二○年实现“一部手机游甘肃”
  •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春节假期前三天368万人畅游“如意”甘肃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春节假期前三天368万人畅游“如意”甘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