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新春走基层】石济高铁首个春运 衡水铁路人坚守岗位

18-02-15 16:37 来源:长城网 编辑:杨亚楠

  长城网2月15日讯(记者胡竞文 通讯员 张凯)石济高铁在2017年12月28日正式开通运营,衡水也正式进入高铁时代。衡水北站自开通以来客流持续稳步增长,开通首月即发送旅客近6万人,北站干部职工用标准化的客运服务,赢得了广大旅客的普遍认可。2018年2月1日进入铁路部门春运关键时期,北站全体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尽心工作,全力打好春运攻坚战,用坚守保障广大旅客回家团圆的行程。

  庄忠彪是衡水北站副站长,也被称为衡水高铁“第一人”,他结合车站实际和作业要求,提出的40多个建设方案得到了施工方认可,为车站开通运行后切实服务旅客打下良好基础。为了与一流的速度相匹配,他知道自己必须用一流的服务来从事每一项工作,真正让广大旅客体验更美好。

  衡水北站客运值班员安玉杰年春节期间也在北站值班,作为一名客运老兵,他有10多年的客运服务经验,那100多面锦旗和30多封表扬信是他多年工作的最好诠释。他说:“春运不单纯是一项工作,它是一种情愫,万千旅客为了感情而迁徙,我们作为工作人员更要珍视和融入这份感情,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设身处地、未雨绸缪的为旅客着想,才能保障旅客出行顺利。”

  春节期间第一次参与春运工作的李倩,去年大学毕业后到北站工作,这名大学生为自己能够站在高铁前沿阵地,服务万千旅客感到无比骄傲,白天跟着师傅们学,晚上回宿舍还要研习规章标准,现在她也成为客运服务工作的行家里手。

精彩推荐

  •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省2018春节网络大拜年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省2018春节网络大拜年
  • 唐仁健:敬业奉献 恪尽职守 确保过一个平平安安红红火火的春节 唐仁健:敬业奉献 恪尽职守 确保过一个平平安安红红火火的春节
  • 林铎检查节日值守工作慰问职工群众时强调:让广大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大年 林铎检查节日值守工作慰问职工群众时强调:让广大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大年
  •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部署甘肃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部署甘肃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工作
  •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彩灯闪烁照宁州 火树银花送吉祥(图13期)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彩灯闪烁照宁州 火树银花送吉祥(图13期)
  • 临夏州永靖县:流光溢彩迎新春 临夏州永靖县:流光溢彩迎新春
  • 酒泉:彩灯绽放迎新春 酒泉:彩灯绽放迎新春
  •  酒泉市:从戈壁滩到“菜篮子”的嬗变 酒泉市:从戈壁滩到“菜篮子”的嬗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