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重磅】中国起源地第一届第三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18-02-14 15:47 来源: 起源地信息中心 编辑:张文良

  【重磅】中国起源地第一届第三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中国起源地第一届第三次工作会议召开2018年2月8日下午,中国起源地第一届第三次工作会议在中国起源地文化研究中心会议室召开,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起源地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丁春明;中国起源...

  中国起源地第一届第三次工作会议召开

  2018年2月8日下午,中国起源地第一届第三次工作会议在中国起源地文化研究中心会议室召开,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起源地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丁春明;中国起源地文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起源地文化传播中心主任李竞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东方文化与城市发展研究所综合室主任、中国起源地智库专家张晓欢;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副主任刘德伟;中国起源地总策划师、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少峰助理陈宴狄;北京大学中国体育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中国起源地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何文义;新华社财经访谈栏目主编、电视财经主持人、中国起源地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赖冬阳;中国起源地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起源地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任曹莹;北京大学心理学博士、青少年教育专家黄翯青;中国起源地直属单位峰火文创百城计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庄梦蝶;起源地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永清;中国起源地信息中心唐磊、综合管理部负责人于滢等起源地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丁春明主任主持本次工作会议并发表讲话

  丁春明主任表示,2017年是中国起源地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2018年为发展的最为关键一年。中国起源地从开始建立到今天所取得成绩离不开党和国家对起源地文化事业的高度重视,更离不开中国起源地智库专家强大的智力支持。2018年,中国起源地会坚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我国的文化事业作贡献。

  李竞生主任作2017年工作总结报告

  李竞生主任首先对各位领导、专家对中国起源地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中国起源地自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领导们的亲切关怀与指导,更离不开各位专家的强大智力支持。中国起源地定会不负各位领导与专家的重托、牢记使命,为我国文化事业做贡献。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祝愿各位领导、专家新春快乐、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总结

  2017年,中国起源地创立起源地产业发展平台、制定行业标准、构建商业模式体系。在传播平台、事业平台、产业平台、行政管理工作、新增知识产权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中国起源地课题组完成了足球起源地文化课题、滑雪起源地文化课题、早立子起源地文化课题与五农好酱起源地文化课题。起源地城市规划设计院完成了5 个项目规划、1项可行性研究报告。成功举办第四届中国(国际)起源地文化论坛,确定并发布十一个中国起源地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对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并联合举办《学习十九大报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研讨会,设立湖南长沙管理办公室等各项工作成果显著。

  展望

  2018年,中国起源地将继续在全国范围内征集起源地,记录并认定各物质和非物质文化起源工作。建立起源地文化大数据与专项课题,扩大研究队伍,吸纳优秀人才。完善专家委员会,聘请研究员,加快中国起源地智库建设。继续发挥中国起源地媒体联盟作用,扩大影响,吸纳会员单位、理事单位及中国起源地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建设等工作。继续举办探寻起源地文化万里行系列活动、第二届中国起源地文化节、第五届中国(国际)起源地文化论坛等各项工作。

  中国起源地经过近四年的成长,从打造起源地文化传播平台、构建起源地文化事业平台、创立起源地文化产业平台轨迹。作为一个创新的文化概念,起源地探索出了一条地方文化产业带动地方区域经济发展的模式,帮助地方区域建设具有自身特色的文化体系,调整地方经济产业结构,提高地方区域经济的发展。

  张晓欢主任发表讲话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东方文化与城市发展研究所综合室主任张晓欢认为,2017年,中国起源地打造的一系列IP、一系列文化产品、一系列项目的推进得之不易。2018年中国起源地要巩固2017年取得的丰硕成果,严格按照2018年工作计划开展工作,走向起源地文化事业新时代。

  刘德伟主任发表总结讲话

  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中心副主任刘德伟对中国起源地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中国起源地文化研究中心充分发挥了“五位一体”建设新型文艺组织的发展理念。中国起源地文化研究中心现以智库为中枢、以产业为平台、以传媒为纽带,通过这样的机制实现多元的融合。智库是国家软实力的重要载体,承担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历史重任,应继续加强打造核心专家智库,加强权威性与专业性。

  何文义主任发表讲话

  何文义主任表示,文化产业最核心的是版权与知识产权,中国起源地在IP上打下了坚实基础。2018年中国起源地要继续把众多资源转化为中国起源地产品,有产品才有产业。“五位一体”部署好各单位的战略布局。跳出文化做文化产业,起源地是核心竞争力的核心资源,把握住起源地这一主线。

  赖冬阳主任发表讲话

  赖冬阳主编在会中提出系列建设性观点,他表示2017年中国起源地取得了丰硕成果,仍有大量的工作值得我们思考。一是执行精细化,工作的每一个环节该如何做的更精细是我们2018年要落实的一项重要内容。二是常态化,如中国起源地专家智库可定期进行专家研讨活动。思维转换,构建起源地文化营销场景。

  黄翯青博士发表讲话

  黄翯青博士在会中提到,起源地文化至今的良好发展,其重要原因就是找到了适合自身发展方向与路径。中国起源地挖掘最为原汁原味文化至县、乡、镇,挖掘最带有故事和能够代表中国的文化产品。希望能搭建起起源地文化与世界沟通的桥梁,使中国文化和中国的文化产品更好的走向世界。

  陈宴狄助理发表讲话

  中国起源地总策划师、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少峰助理陈宴狄在会中讲到,2017年见证了起源地文化的发展壮大,在12月中旬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起源地文化论坛中,足以证明近几年来中国起源地所取得的优异成绩。2018年将继续关注支持起源地文化的发展。

  庄梦蝶总经理发表讲话

  中国起源地直属单位峰火文创百城计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庄梦蝶认为,中国起源地近年来的发展壮大,团队所得的经验值得大家学习,中国起源地的战略布局及发展理念在不久的将来会成为所有行业的教科书。依托起源地文化平台,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合作。

  中国起源地各直属单位工作人员述职报告会

  当日上午,中国起源地各直属单位工作人员述职报告会举行。中国起源地文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竞生对2017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并展望2018年工作,中国起源地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曹莹对中国起源地各直属单位工作人员述职报告进行总结评述。信息中心、综合管理部、文化美食事业部、商务运营中心等中国起源地各直属单位工作人员作述职报告。

  中国起源地文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竞生对2017年工作进行总结

  中国起源地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曹莹对各直属单位工作人员述职报告进行总结评述

  信息中心唐磊作述职报告

  综合管理部于滢作述职报告

  商务运营中心主任孙永清作述职报告

  商务运营中心闫青作述职报告

  商务运营中心李慧作述职报告

  各部门工作人员结合2017年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刻、认真、客观的总结述职报告并展望2018年各部门工作蓝图。各工作人员在述职总结过程中充分的认识到在过去的一年中工作所面临的问题,同时发现自身的强项与闪光点。表示在崭新的2018年,将攻坚克难,逐一解决工作各项问题与难点。继续发挥自身优点,以认真严谨、负责的心态投入到工作与生活中。加强学习、开拓创新,作为起源地文化的践行者,合力引领我国文化事业走向新时代。

  结合2017年各部门工作人员工作及做出的突出贡献,中国起源地文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竞生为各部门工作人员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勉励每一位工作人员在2018年个人事业生涯中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感谢将大好青春奉献给起源地文化事业。

  2018年,中国起源地会坚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继续以“探寻中华起源、增强文化自信”为指导思想、以“文化挖掘·文化梳理·文化传承·文化交流·文化贸易·健康中国”为核心开展工作。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砥砺奋进、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

精彩推荐

  • 临夏州永靖县:流光溢彩迎新春 临夏州永靖县:流光溢彩迎新春
  • 酒泉:彩灯绽放迎新春 酒泉:彩灯绽放迎新春
  •  酒泉市:从戈壁滩到“菜篮子”的嬗变 酒泉市:从戈壁滩到“菜篮子”的嬗变
  • 定西市陇西县:华灯璀璨醉游人 定西市陇西县:华灯璀璨醉游人
  • 天水武山蔬菜科技示范园区工人正在给樱桃番茄疏果 天水武山蔬菜科技示范园区工人正在给樱桃番茄疏果
  • 兰州西固区:大红灯笼高高挂红红火火迎新春 兰州西固区:大红灯笼高高挂红红火火迎新春
  • 兰州西固:村民耍社火山村增年味 兰州西固:村民耍社火山村增年味
  • “向往昔岁月致敬”中外名曲音乐会亮相金城 “向往昔岁月致敬”中外名曲音乐会亮相金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