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网络媒体走转改】开封余店村:传统村落的美丽蝶变

18-02-12 15:26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昱

  原标题:【网络媒体走转改】开封余店村:传统村落的美丽蝶变

  2月9日,开封市鼓楼区余店民俗文化村,十坊街的棉布纺织、豆腐坊、红薯醋等多家民俗手工作坊正在营业。

  余店民俗文化村项目以“汴梁印象·寻找记忆·留住乡愁”为主题,以农耕时代的生产、生活及各种手工作坊和老字号为支撑,整合村庄闲置房屋和土地资源,打造集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实现传统村落的美丽蝶变。

  目前,余店民俗文化村项目一期十坊街,内外基础设施已基本完善,鼓楼区委、区政府还筹措了资金,建设文化广场、停车场、地下管网、污水处理、村民活动室等项目配套设施。

  近年来,该区党委政府把“美丽乡村建设”纳入旅游规划产业体系,在余店村实施了余店民俗文化村项目,希望通过项目建设,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实现富民增收、产业转型,带动一方经济发展。新华网王威摄

精彩推荐

  •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蒸花糕 节节高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蒸花糕 节节高
  •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喜迎春节 和相爱的人提前感受祥和节日氛围(图)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喜迎春节 和相爱的人提前感受祥和节日氛围(图)
  •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兰州东方红广场流光溢彩 喜迎新春佳节(图)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兰州东方红广场流光溢彩 喜迎新春佳节(图)
  •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头锅(图)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头锅(图)
  • 临夏永靖:红红火火办年货 临夏永靖:红红火火办年货
  • 兰州市永登县发展特色产业助农脱贫致富 兰州市永登县发展特色产业助农脱贫致富
  • 兰州:新能源公交车司机的一天 兰州:新能源公交车司机的一天
  • 白银市靖远县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白银市靖远县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