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外交部连续提醒暂勿赴马尔代夫 如有行程建议取消

18-02-07 15:43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姗

  原标题:外交部连续提醒暂勿赴马尔代夫如有行程建议取消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6日再次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马尔代夫。如近期有赴马行程,建议取消。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5日,马尔代夫总统亚明宣布马全国进入为期15天的紧急状态。不少中国人计划春节假期前往马尔代夫旅游。中方如何保障在马游客安全?

  耿爽说,根据马尔代夫安全形势的最新发展,外交部和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调整了安全提醒级别,请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局势,近期暂勿前往马尔代夫。如近期有赴马行程,建议取消。

  “中国政府一向高度重视包括出境游客在内的所有海外中国公民的安全。春节假期是中国公民出境游高峰,建议中国游客在计划出国旅游时,高度关注安全问题。”耿爽说,中方也敦促有关国家,切实采取必要措施,保障当地中国游客的安全与合法权益。

  针对马尔代夫当前局势,耿爽表示,中方一直密切关注马尔代夫局势发展,希望马有关各方通过对话协商妥善解决分歧,尽快恢复正常秩序,保持国家稳定和社会安定。相信马政府、政党和人民有智慧、有能力自主应对目前的状况。

  耿爽说,中方已要求马方继续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证在马中方人员、机构和合作项目安全。

精彩推荐

  • 年味|年货市集(图) 年味|年货市集(图)
  • 图解:定了!这笔1000亿的专项贷款 甘肃要用来干这事! 图解:定了!这笔1000亿的专项贷款 甘肃要用来干这事!
  • 兰州皋兰县全民健身大拜年举办网货年货节 兰州皋兰县全民健身大拜年举办网货年货节
  • 兰州市榆中县武术家进山村书法家送春联(图) 兰州市榆中县武术家进山村书法家送春联(图)
  • 1月份甘肃全省肉菜价格呈季节性上涨态势 1月份甘肃全省肉菜价格呈季节性上涨态势
  • 兰州市将持续严管严查严处酒驾醉驾 兰州市将持续严管严查严处酒驾醉驾
  • 图解:定了!这笔1000亿的专项贷款 甘肃要用来干这事! 图解:定了!这笔1000亿的专项贷款 甘肃要用来干这事!
  • 河长制让兰州市安宁水清河畅岸绿景美(图) 河长制让兰州市安宁水清河畅岸绿景美(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