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古巴拒绝回归由美国支配拉美的“门罗主义”

18-02-06 16:11 来源:新华网 编辑:叶满山

  新华社哈瓦那2月5日电古巴外交部5日发表声明,对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日前有关拉美国家的言论发出警告,表示拒绝美国“门罗主义”。

  古巴外交部在古共机关报《格拉玛报》刊登声明说,蒂勒森1日在出访拉美五国前夕发表演讲,措辞傲慢、轻蔑,释放出“令人震惊的干预主义言论,公然煽动推翻委内瑞拉的合法政府”,古巴对此表示警告。

  声明还谴责蒂勒森支持美国对古巴实施禁运政策的言论,称他的发言与美国一贯推崇的“政权更迭”计划如出一辙,是导致暴力、战争、人道主义危机和政局动荡,屠戮数百万无辜者生命的罪魁祸首。

  针对蒂勒森兜售的“门罗主义”,古巴外交部强调,美国会发现拉美不再像过去那样容易被操纵,因为“美洲已经醒来”。

  美国的“门罗主义”1823年由时任美国总统门罗提出,美国把拉美地区看作自己的势力范围,推行强权政治,迫使拉美国家按美国意志行事。

精彩推荐

  • 【你平安过节 我守护平安】交通大整治成效显著 智慧交通伴你安全出行(图) 【你平安过节 我守护平安】交通大整治成效显著 智慧交通伴你安全出行(图)
  • 去年甘肃省地税系统组织收入七百一十亿元 去年甘肃省地税系统组织收入七百一十亿元
  • 甘肃临夏突破水资源瓶颈 黄土坡点燃绿色希望 甘肃临夏突破水资源瓶颈 黄土坡点燃绿色希望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临夏州推进生态保护与建设综述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临夏州推进生态保护与建设综述
  • 甘肃省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工程纪实 甘肃省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工程纪实
  • 张灯结彩迎新春 酒泉城区年味浓(图) 张灯结彩迎新春 酒泉城区年味浓(图)
  • “盛世欢歌·大美临夏”2018甘肃省民族春节联欢晚会在临夏大剧院精彩上演 “盛世欢歌·大美临夏”2018甘肃省民族春节联欢晚会在临夏大剧院精彩上演
  • 张掖临泽:温室蔬菜走俏市场 张掖临泽:温室蔬菜走俏市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