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印尼首都遭受洪涝袭击

18-02-06 15:23 来源:人民网 编辑:叶满山

  人民网雅加达2月6日电 (记者 席来旺) 印尼国家防灾总署2月5日发布雅加达将出现洪涝灾害警告,茂物山顶特大雨量及雅加达芝利翁(Ciliwung)河水泛滥,使首都雅加达多处出现水患。首都雅加达南区、东区有多个区域当晚遭遇洪水灾害,芝利翁河沿岸数百户住家遭洪水淹没,水最深处达两米。雅加达东区约5000多名居民、1600座住房受洪水淹没影响严重。雅加达东区马来村一带当地居民的住宅水位也高达一至两米高。首都各地区进入高级戒备状态,随时都会遭受洪水袭击。

  同一天,暴雨造成连接雅加达城区与苏哈国际机场的铁路轨道出现坍塌滑坡、桥梁受损。通往机场高速公路段约8公里处隧道也发生挡土墙塌坡,一辆桥车被压,通往机场的轻轨列车暂时停运。

  在暴雨袭击下,当天还导致雅加达北区的两处河堤坍塌,其中一处连带电线杆一起倒在河里。

  离首都不远的茂物山顶一带周日连夜雨,通往那里的道路沿线多地发生山体滑波,导致2人丧命,多人受伤,道路因塌陷而中断,前往茂物山顶的交通被封闭。

  雅加达特区省长阿尼斯昨天承认,此次首都雅加达可能重现2013年的严重洪捞灾情,相关区域的洪捞可能会比预期提前到来,因此,除200个功能性排水设施外,政府将启动30个移动水泵迎接洪涝。雅加达东区政府部门也为居民安全撤离准备了临时营地。

精彩推荐

  • 去年甘肃省地税系统组织收入七百一十亿元 去年甘肃省地税系统组织收入七百一十亿元
  • 甘肃临夏突破水资源瓶颈 黄土坡点燃绿色希望 甘肃临夏突破水资源瓶颈 黄土坡点燃绿色希望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临夏州推进生态保护与建设综述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临夏州推进生态保护与建设综述
  • 甘肃省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工程纪实 甘肃省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工程纪实
  • 张灯结彩迎新春 酒泉城区年味浓(图) 张灯结彩迎新春 酒泉城区年味浓(图)
  • “盛世欢歌·大美临夏”2018甘肃省民族春节联欢晚会在临夏大剧院精彩上演 “盛世欢歌·大美临夏”2018甘肃省民族春节联欢晚会在临夏大剧院精彩上演
  • 张掖临泽:温室蔬菜走俏市场 张掖临泽:温室蔬菜走俏市场
  • 张灯结彩迎新春 酒泉城区年味浓(图) 张灯结彩迎新春 酒泉城区年味浓(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