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韩国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二审获判缓刑

18-02-06 15:05 来源:新华网 编辑:叶满山

  2月5日,韩国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中)在位于韩国仪旺市的拘留所外接受记者采访。新华社发(李相浩摄)

  新华社首尔2月5日电(记者陆睿田明)韩国首尔高等法院5日对韩国三星电子副会长、集团实际控制人李在镕涉嫌行贿案作出二审判决,判处李在镕有期徒刑2年零6个月,缓刑4年。

  二审判决推翻了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对此案的一审判决结果。去年8月,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宣布一审判决,李在镕行贿、挪用公款、向海外转移资产、隐匿犯罪收入、作伪证5项罪名成立,被判5年徒刑。

  据当地媒体报道,首尔高等法院在判决中认定,李在镕以赞助马术训练为名向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核心人物崔顺实之女郑某行贿,该罪名与一审判决一致。但二审判决不认定李在镕向韩国冬季体育英才中心行贿、非法向境外转移财产等罪名,量刑因而大幅减轻。

  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在一审判决中认为,李在镕案暴露出韩国最高权力拥有者和大企业之间存在的政商勾结弊病。首尔高等法院对此表示“存在不同判断”,认为此案没有发现与政治权力相关的幕后交易和涉及挪用公共资金等典型的政商勾结行为。

  首尔高等法院指出,该案中由前总统朴槿惠向李在镕索贿,接受贿赂的是朴槿惠的亲信崔顺实。因此,本案可定性为韩国最高权力拥有者朴槿惠对三星集团进行胁迫,崔顺实从中谋求私利。

  去年2月,李在镕受到检方指控,称其通过贿赂换取朴槿惠当局于2015年给予三星集团旗下公司政策方便,以有助于作为三星电子副会长的李在镕加强对整个集团的掌控。

精彩推荐

  • 张掖临泽:温室蔬菜走俏市场 张掖临泽:温室蔬菜走俏市场
  • 张灯结彩迎新春 酒泉城区年味浓(图) 张灯结彩迎新春 酒泉城区年味浓(图)
  • 吴仰东在酒泉金塔县调研慰问时强调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 着力打造美丽富饶酒嘉“后花园”(图) 吴仰东在酒泉金塔县调研慰问时强调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 着力打造美丽富饶酒嘉“后花园”(图)
  • 酒泉肃州区举办“送吉送福送春联 十九大精神进万家”活动(图) 酒泉肃州区举办“送吉送福送春联 十九大精神进万家”活动(图)
  • 平凉高速做好春运期间车辆行驶安全 平凉高速做好春运期间车辆行驶安全
  • 庆阳市民在东湖公园广场彩灯前拍照 庆阳市民在东湖公园广场彩灯前拍照
  • 定西:春寒漳韭香 俏销富武阳 定西:春寒漳韭香 俏销富武阳
  • 陇南徽县农民变“股民” 初尝利喜分红 陇南徽县农民变“股民” 初尝利喜分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