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新闻人物

【新春走基层】春运里的“飞机医生”

18-02-06 11:18 来源:央广网 编辑:张兰琴

  央广网大连2月6日消息 (记者 张四清 贾铁生)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夜深人静,运送完最后一班旅客,来大连机场过夜的航班陆续返场。大连机场机务工程部波音维修分部副经理王兆勋也开始了他的夜班工作——检修飞机。2018-2-6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王兆勋:这个是我们维修工作单,一个维修工作单有100多项,不到200项检查的工作。

大连机场机务工程部波音维修分部副经理王兆勋(左)接受央广记者贾铁生采访

  对于机务人员来说,从飞机需不需要加油、轮胎有无破损,到发动机是否正常,都要逐一检查。为飞机排除故障,那种艰辛超乎想象。

  王兆勋:这个机场是没遮没栏的地方,然后风一来吹得你根本受不了。几乎就是你干完活了全冻透了。正常夏天我们都有中暑倒在停机坪上的情况。

  常年在飞机周围工作,高温、严寒、飞机的噪音无一不挑战着他们的身体极限。

  王兆勋:噪音特别大,常年在这种环境里工作的话,对这个耳朵伤害特别大,干机务这行的说话声音都大。

  如今,王兆勋已经在机务岗位上工作了十四个年头,但只有两年的三十儿晚上是在家过的。但是职业使命如此,他必须坚守岗位。

  王兆勋:民航人,无法避免的你可能说三十或者说过节的时候,不在孩子不在父母身边,可能最亏欠的是家里人,我觉得。欣慰的地方,最起码让旅客顺利地返乡或者是回家过年。

精彩推荐

  • 张掖临泽:温室蔬菜走俏市场 张掖临泽:温室蔬菜走俏市场
  • 张灯结彩迎新春 酒泉城区年味浓(图) 张灯结彩迎新春 酒泉城区年味浓(图)
  • 吴仰东在酒泉金塔县调研慰问时强调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 着力打造美丽富饶酒嘉“后花园”(图) 吴仰东在酒泉金塔县调研慰问时强调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 着力打造美丽富饶酒嘉“后花园”(图)
  • 酒泉肃州区举办“送吉送福送春联 十九大精神进万家”活动(图) 酒泉肃州区举办“送吉送福送春联 十九大精神进万家”活动(图)
  • 平凉高速做好春运期间车辆行驶安全 平凉高速做好春运期间车辆行驶安全
  • 庆阳市民在东湖公园广场彩灯前拍照 庆阳市民在东湖公园广场彩灯前拍照
  • 定西:春寒漳韭香 俏销富武阳 定西:春寒漳韭香 俏销富武阳
  • 陇南徽县农民变“股民” 初尝利喜分红 陇南徽县农民变“股民” 初尝利喜分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