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济南仨外卖员白天送餐踩点 凌晨组团盗窃电动车

18-02-06 14:59 来源:中国青年网 编辑:田洋

  因冬季订单减少、收入骤降,某外卖公司的三名小伙一时缺钱回家过年竟动了歪念:白天照常送餐,凌晨组团行窃。短短二十天,三人结伙在省城各开放式小区盗窃电动车39辆,案值五万余元。更让人气愤的是,该团伙中的刘明(化名)接连得手后,望风时又在监控下“忘情”起舞。2018年2月5日,记者也从历下公安东关大街派出所获悉:最终,得意忘形、跳起“社会摇”的刘明也把自己和同伙“摇”进了班房。

  事情还得从2018年1月10日说起。

  “当天清晨,我们接到辖区居民报警称:自己一辆电动车被盗。”2018年2月5日上午,历下公安东关大街派出所,民警曲京程向记者回忆。事后,民警了解到:失主将自己的电动车停放在楼下,但只上了车把锁。而就在民警进一步调查走访时,他们又陆续接到辖区居民的报警,“前后,我们辖区总共有12辆电动车遭窃,很多失主就停放在楼下,因嫌麻烦而没有上专门的车轮锁”。

  失窃时间集中于凌晨,被盗电动车的情况也十分类似。历下公安东关大街派出所的民警曲京程说,他们经过分析判断,这很可能是一个专门盗窃电动车的团伙。

  果然,民警通过调取案发现场的监控录像及进一步摸排走访确认:近期,于凌晨时分不断出入开放式小区、戴口罩的三名男子形迹十分可疑。

  更让人感到气愤的是,2018年1月20日凌晨1时的一段监控视频显示:三人在盗窃得手后,又窜至东仓小区继续作案。期间,一人竟旁若无人地在望风时跳起了舞来。

  “这种舞在迪厅比较常见,俗称‘社会摇’。”民警曲京程介绍。而监控显示,当天凌晨,三人在开放式小区盗窃了三辆电动车。

  疯狂行窃的同时,还“忘情”起舞,犯罪嫌疑人的气焰可谓嚣张。不过,民警也没有放弃:他们一方面加强了对开放式小区重点部位的夜间巡逻,力求人赃俱获;一方面

  又根据“舞贼”的体貌特征顺藤摸瓜,很快锁定了三名嫌犯。

  2018年1月30日凌晨,历下公安东关大街派出所的民警在天桥区联四路附近将刚刚盗窃一辆电动车得手的王某友和收赃嫌犯穆某抓获。随后,民警又马不停蹄地赶赴历下区某网吧将该团伙另外两名盗窃嫌犯王某久、刘明抓获。

  “当时,两人正在上网玩游戏。而刘明就是那个在监控下跳舞的嫌犯。”民警曲京程告诉记者。经查,三人均系某外卖公司的送餐员,还是舍友,“其中,王某友和王某久是兄弟俩,来自河南商丘,而刘明系河北邯郸人”。

  原来,因冬季订单减少、收入骤降,一时缺钱回家过年的三人就动了歪念:他们利用白天在小区送餐的便利先期进行踩点,然后于凌晨1点至3点针对省城各开放式小区那些只上了车把锁而又没有报警器的电动车行窃。

  “得手后,王某友他们就立即电话联系收赃者穆某,将偷来的电动车低价出手,赃款平分。”民警曲京程说。虽然穆某也知道三人兜售的系赃车,但他仍照收不误,然后每辆加价三四百元再出手。而拿到赃款后,三人也基本挥霍一空,用于吃喝玩乐,“他们行窃前都是步行或骑车,销赃后就打车离去,抽的也是12块钱一盒的南京”。

  经查,三人在短短二十天的时间内结伙在历下区、历城等开放式小区盗窃电动车39辆,案值五万余元。目前,此案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民警也通过工作将13辆被盗电动车追回。

原标题:济南仨外卖员白天送餐踩点 凌晨组团盗窃电动车

精彩推荐

  • 张掖临泽:温室蔬菜走俏市场 张掖临泽:温室蔬菜走俏市场
  • 张灯结彩迎新春 酒泉城区年味浓(图) 张灯结彩迎新春 酒泉城区年味浓(图)
  • 吴仰东在酒泉金塔县调研慰问时强调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 着力打造美丽富饶酒嘉“后花园”(图) 吴仰东在酒泉金塔县调研慰问时强调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 着力打造美丽富饶酒嘉“后花园”(图)
  • 酒泉肃州区举办“送吉送福送春联 十九大精神进万家”活动(图) 酒泉肃州区举办“送吉送福送春联 十九大精神进万家”活动(图)
  • 平凉高速做好春运期间车辆行驶安全 平凉高速做好春运期间车辆行驶安全
  • 庆阳市民在东湖公园广场彩灯前拍照 庆阳市民在东湖公园广场彩灯前拍照
  • 定西:春寒漳韭香 俏销富武阳 定西:春寒漳韭香 俏销富武阳
  • 陇南徽县农民变“股民” 初尝利喜分红 陇南徽县农民变“股民” 初尝利喜分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