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云南沧源佤族自治县将保护民族文化作为安居乐业奔小康新动力

18-02-04 16:32 来源:央广网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云南沧源佤族自治县将保护民族文化作为安居乐业奔小康新动力

  央广网北京2月4日消息(记者李健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乡风文明、治理有效”是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要求。在位于云南西南的沧源佤族自治县,民族文化的保护和传承成为古老边寨群众安居乐业奔小康的新动力。

  绿树环绕四周,牛头相伴左右,佤族民歌《加林赛》飘出寨门。在距离沧源县城约40公里的翁丁村,远道而来的游客杨林,一进村口就被这样的秘境、这样的歌声所吸引。

  杨林:原滋原味的体验!下了飞机,一路赶过来就被这些树桩上的牛头、佤族的甩发舞,还有这些歌声震撼了。

  79岁的村民杨艾登,这些天都在高大的佤王府里为客人们吹奏芦笙,讲佤族创世史诗司岗里的传说。

  杨艾登:现在县里通航班了,我们这里水电好了,路也好走了,环境也漂亮卫生了。外面的人来了都很舒服。但他们来了,最喜欢的还是我们这里传统的佤族音乐和舞蹈,这是最吸引他们的地方。

  翁丁村鲜明的佤族文化,也引来了文化界人士的频频光顾,佤族作家伊蒙红木就长期在这里进行研究和创作。在伊蒙红木看来,传承民族文化,让当地村民的精神和物质生活水平同时得到提高。

  伊蒙红木:老百姓经济生活有了改善,他就有时间来做手工艺的东西,他自己做的时候把自己的喜悦、欢欣编进去。卖出去的时候,自己的文化得到了外界的承认,他自己有了收入,他是很乐意的。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今年继续抓好交通项目建设 固定资产投资九百亿元 甘肃省今年继续抓好交通项目建设 固定资产投资九百亿元
  • 甘肃大力实施电能替代促进清洁能源消纳 甘肃大力实施电能替代促进清洁能源消纳
  • H5|2018春运2月1日拉开序幕 回家天气指南来了 H5|2018春运2月1日拉开序幕 回家天气指南来了
  • 兰州警方查处7家涉黄酒城(图) 兰州警方查处7家涉黄酒城(图)
  • 兰州市七里河区571户经适房申购家庭摇号结果今起公示 兰州市七里河区571户经适房申购家庭摇号结果今起公示
  • 2月8日到新区看灯去(图) 2月8日到新区看灯去(图)
  • 为一句承诺 庆阳市西峰区显胜乡夏刘村男子王雄义务照顾独居老人20多年 为一句承诺 庆阳市西峰区显胜乡夏刘村男子王雄义务照顾独居老人20多年
  • 天水麦积山石窟艺术首次亮相上海 天水麦积山石窟艺术首次亮相上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