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美国制药污染致76死 华裔药剂师被判8年含泪道歉

18-02-02 17:35 来源:环球网 编辑:田洋

  图为华裔药剂师陈葛南

  海外网2月2日电美国麻州一家药厂在生产脑膜炎药过程中受到污染,导致76人死亡。该案涉案华裔药剂师陈葛南(Glenn Chin,音译)于当地时间1月31日被判八年监禁。陈葛南在庭上含泪向受害者及其家属致歉。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电视台报道,陈葛南为“新英格兰合成药物中心(NECC)”的主管药剂师,因该中心2012年使用污染类固醇注射药剂,导致76人死亡,700多人致病,这是美国近代最严重的公共卫生危机事件。陈葛南于2017年10月被裁定谋杀罪名不成立,但有邮件欺诈和骗取钱财等罪名。

  陈葛南1月31日在波士顿联邦法院出庭时哽咽表示,他每天都为被污染药物影响的人而祈祷,他知道很多受害者永远不会原谅他,但他将继续祈祷受害者能安息。

  部分受害者家属当天也上庭描述了他们所经历的痛苦。一名受害者家属强忍着泪水讲述了她55岁的丈夫在注射了污染药物后经受的身体和精神上的折磨,呼吁法官重新处理陈葛南。

  检方认为,陈葛南指示员工使用过期材料,未能适当地对药物消毒,以及漠视在工作室发现的霉菌和其他细菌,且事件影响力跨越20个州,建议判刑35年。

  不过辩护律师韦穆斯(Stephen Weymouth)表示,NECC的联合创办人卡登(Barry Cadden)为了增加利润偷工减料,陈葛南仅是听从老板指示,因而不应比卡登判的刑期更长,要求减少至三年监禁。韦穆斯说:“陈葛南将持续背负沉重的心理负担和财政损失,直至生命结束。”

  据了解,陈葛南早前被控导致来自佛罗里达州、印第安纳州、马里兰州、密歇根州、北卡罗来纳州、田纳西州和维吉尼亚州25人死亡的二级谋杀罪,如果成立可能会被判终身监禁。不过陪审团认为,检察官未能证明陈葛南需要为这些死亡事件负责。死者是因注射了被霉菌污染的药物致命,这些药物是由现已关闭的NECC制造,由陈葛南负责监督。(海外网朱惠悦)

精彩推荐

  • 兰州:花灯惹得游人醉 年景年味这儿浓(组图) 兰州:花灯惹得游人醉 年景年味这儿浓(组图)
  • H5 |最是难忘故乡年 今年我们等你回家 H5 |最是难忘故乡年 今年我们等你回家
  • H5 |2018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征集令 H5 |2018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征集令
  • H5 |2018年甘肃两会政府工作报告 他们这样看 H5 |2018年甘肃两会政府工作报告 他们这样看
  • 兰州生活垃圾四色分类先建35个试点小区 兰州生活垃圾四色分类先建35个试点小区
  • 电商助力扶贫开发 临夏州东乡县借力阿里拍卖打造羊品牌(组图) 电商助力扶贫开发 临夏州东乡县借力阿里拍卖打造羊品牌(组图)
  • “群众愿意和他说掏心窝子的话”——记甘肃省庆阳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王庆坤 “群众愿意和他说掏心窝子的话”——记甘肃省庆阳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王庆坤
  • 甘肃:采办年货渠道多手机支付更便捷 甘肃:采办年货渠道多手机支付更便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