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民政部:要求落实“低温雪灾受灾群众”安置工作

18-02-01 15:26 来源:人民网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民政部:要求落实“低温雪灾受灾群众”安置工作

  人民网北京2月1日电据国务院新闻办网站消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上午举行发布会,民政部部长黄树贤,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介绍2017年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针对记者提到“近期全国大范围发生低温冷冻和雪灾,受灾群众是否得到妥善安置?”。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回应称,民政部为此发了专门文件,会同财政部召开了全国电视电话会,专门做了强调部署。同时派出督促检查组,指导督促各地民政部门把布置和要求落到实处。

  顾朝曦表示,最近的雪灾、低温冷冻天气,受灾比较严重的是湖南、湖北、江西、江苏、浙江、安徽、陕西等省区,大概有16个省份,近90个市、自治州。成灾面积有420多万平方公里,这个面积是非常广的,受灾的群众15万多人,这期间紧急转移4万多人。这个过程中雨雪造成的影响是历史上少有的,其中有148个县雨雪1月份来的频度、密度、强度都很大。有8个县温度之低创了历史记录。

  “这些地区的受灾群众安置问题就成了当下最关注的问题。”顾朝曦指出。这段时间民政部紧急调拨了14万多件棉衣棉被,下发给受灾群众。前天湖南来一个紧急电报,需要帮助,民政部立即调了1万多床棉被、1万多件棉衣。

  顾朝曦强调,这些工作不是发生了以后才做,这些年,民政部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强调预防为主,强调把工作做在前面。2017年年初时民政部跟相关单位做了形势预判会商。

  顾朝曦指出,去年的整个灾害当中,是以洪涝、台风、北部地区的连续干旱,还有一些地区的地震为主。因为民政部年初开了会商会,也跟相关部门做了沟通,要求地方相应做好准备。中央救灾物资也预先做了充足的储备。

  对当下冬春救助的安排落实问题,顾朝曦表示,2017年当中,国家减灾委和民政系统对于做好全年工作进行了统筹谋划,国家减灾委先后召开四次会议进行部署。到了主汛期的时候,民政部又开了四次部长办公会和专题会,以国家减灾委或民政部名义发过5个紧急通知和文件,对全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为了有效应对重大自然灾害,去年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启动应急响应17次,派出17个救灾工作组,指导协助地方做好救灾工作。”顾朝曦强调,一方面是做好应急,另一方面强调发生灾害之后要做好受灾群众的生活救助,特别是进入寒冬之后,春节马上来临,这段时间的生活保障问题是我们当前的工作重点。

精彩推荐

  • 酒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图) 酒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图)
  • 甘肃清洁供暖迎来发展春天 甘肃清洁供暖迎来发展春天
  • 【环保整改进行时】为了山清水秀景美——祁连山核心区肃南段牧民搬迁见闻 【环保整改进行时】为了山清水秀景美——祁连山核心区肃南段牧民搬迁见闻
  • 上海融金鞋城向兰州市贫困乡村捐赠爱心鞋 上海融金鞋城向兰州市贫困乡村捐赠爱心鞋
  • 陇南市武都养蜂产业实现产值2864万元 陇南市武都养蜂产业实现产值2864万元
  • 永靖县迎新春大型彩灯节将于今晚举行开展仪式 永靖县迎新春大型彩灯节将于今晚举行开展仪式
  • 甘肃省新春送文化下乡活动走进白银(图) 甘肃省新春送文化下乡活动走进白银(图)
  • 定西安定区:农家书屋成了村民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好去处(图) 定西安定区:农家书屋成了村民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好去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