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体育新闻

再出发!中国田径名将张培萌将加入国家雪车队

18-02-01 10:25 来源:新华网 编辑:雷轶涵

  新华社北京1月31日电(记者韦骅、王春燕)国家体育总局与清华大学31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冰雪项目科技备战、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合作。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宣布田径名将张培萌将加入国家雪车队,主攻钢架雪车项目。

  据悉,针对冰雪人才短缺、竞技水平落后等问题,国家体育总局将与清华大学进行联合攻关,探讨共建国家队、跨界跨项运动员交流输送模式,解决冰雪项目备战冬奥会科技助力、人才培养等短板之急。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向张培萌授予国家雪车队头盔,后者将转战钢架雪车项目。

  对于为何从事钢架雪车,张培萌说:“其实自己有这个想法已经一年多了,有高水平的教练认为我的条件比较适合这个项目,这也坚定了我的信念。”

  此前张培萌曾参加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也有希望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对此张培萌说:“这将很难被重复,是历史性的一刻,除了完成了自己的一个梦想外,也是一个特别有意义的事情,而且为了让更多的人参与冰雪,我也做出了贡献。”

  作为中国田径史上著名的短跑运动员,张培萌曾在2013年田径世锦赛百米比赛中跑出10秒00的成绩。

精彩推荐

  • 图解|林铎书记:甘肃重点抓好这样几件全局性和牵引性的重大工作 图解|林铎书记:甘肃重点抓好这样几件全局性和牵引性的重大工作
  • 张掖市甘州区乌江镇温室蔬菜种植户进行田间日常管理 张掖市甘州区乌江镇温室蔬菜种植户进行田间日常管理
  • 白银警方跨省打击通讯诈骗犯罪 白银警方跨省打击通讯诈骗犯罪
  • 天水首例淘宝“刷单”诈骗案告破 天水首例淘宝“刷单”诈骗案告破
  • 花卉展会升级 兰州植树节花市或将告别“游击战”(组图) 花卉展会升级 兰州植树节花市或将告别“游击战”(组图)
  • 张掖临泽:黑河湿地成候鸟天堂 张掖临泽:黑河湿地成候鸟天堂
  • 图解|林铎书记:甘肃重点抓好这样几件全局性和牵引性的重大工作 图解|林铎书记:甘肃重点抓好这样几件全局性和牵引性的重大工作
  • 兰州年货促销“进行时” 今年办年货感觉不一般 兰州年货促销“进行时” 今年办年货感觉不一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